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阴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阴天

2020-07-08 21:14:1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阴天

  阴沉天空,似乎有点叫人忘记今夕何夕

  也不要起来那么早,还是要在整理这整理那。捯饬了很久,还是没有那么清朗房子里的罗八糟的东西其实都是属于人,只有人自己可以放下才能安然地生活每一天。

  每冬天来临的时候,总是不时地听见窗外那些为老送行的音乐生命离开在冬天也许是一种常态。五的一对夫妻恰好上楼,他们的胳膊上带着黑色的孝字,前几天老人离开。而后某天我看见袋子衣服被东西裹着送到楼下,应该是等待被烧的命运。也许对于一个人来说,结束就是这样简单可能生者会有伤痛,恰如陶渊明说的:托体同山阿,他人或已歌。

  而弱势孩子背后其实很多是父母漠视数学班级考试满分三人,可是居然还有人考试六分。我几次喊她起来,似乎都在梦里一般,有时候书也没有翻。真不知道这样的孩子上课是不是很痛苦。有些孩子站起来回问题似乎就跟才睡醒的样子

  也许很多时候我们看见某个孩子的幼儿时代,可是等他稍微长大发现孩子渐渐跟他的父母越来越接近

  午间又接到一个朋友电话,她的焦虑不是作为母亲而是姑姑可惜,孩子自己的父母总是糊里糊涂的,孩子怎么可能被教育好呢?我只是如实告诉她:若是孩子的父母愿意为了教育孩子而做出某些努力,也许进步指日可待,否则再怎么样,姑姑的焦虑也是无济于事。电话那边姑姑的语言一直还在影响着我,可是我知道世界上太多父母其实并不那么全全意接受自己的孩子,况且有时候孩子跟父母的交流效果也不是一定的。有时,只能说改善,而不能改变

  去妹妹家正在改造的房子看看宽敞明亮。比原来的二居室好很多了。这是他们第二次买房,原来买的时候我建议直接三居室,可惜缺乏勇气,所幸现在终于改变了,也算是事实的教育,地下室也有十多平米。

  关键是上学也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对于人生来说,房子的第一价值需要生活方便

  妹夫手艺城市的几年也有进步,不断得到老板肯定学习成长也许是改变自己最佳的方式,所以一定程度说,你自己才是命运中最重要贵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阴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