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高山流水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高山流水的语句

2020-09-17 04:56:1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高山流水的语句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相传春秋时期俞伯牙弹琴为一绝,一日,他坐在高山之上弹奏,钟子期路过驻足倾听,结果钟子期很快就听出了俞伯牙思。俞伯牙惊讶万分,与钟子期成为好朋友后人用高山流水来比喻知音”。

清风明月不竭,高山流水情相投。 ----唐伯虎《格我只情歌

  ●高山流水
春秋时期,俞伯牙善于弹琴,琴曲意深远常人难解,仅钟子期一人能欣赏。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钟子期赞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伯牙旋又志在流水,钟子期叹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后来钟子期去世,伯牙痛失知音,废琴终身不弹。后人遂以“高山流水”比喻知音难遇,也指乐曲绝妙

  ●不管你今后如何重要总会有一天从热闹中逃亡,孤舟单骑,只想与高山流水对晤。走得远了,终归是会遇到一个人,像樵夫,像隐士,像路人出现在你与高山流水之间,短短几句话,使你大惊失色,引为终生莫逆。

  ●无题
高山流水情切切,日暮云林意溶溶。得遇知音今生幸,六重天外自在天。
注:1、懒得想题目干脆都叫无题。
2、“高山流水”对“日暮云林”好像不大工整
3.佛学的事不大懂,只是取这几个字的意境
敬请过路的君子不吝赐教

  ●纤纤素手撩拨起琴弦,弹奏出一曲高山流水。
或许指尖流过的不是琴声,而是我对你悠悠的情意
或许指尖擦过的不是琴弦,而是我对你深沉爱意
高山流水遇知音。
倾倾佳人浅笑世间繁华,庆幸说修得几世情缘
或许耳朵听到的不是琴声,而是你对我悠悠的情意。
或许眼睛到的不是琴弦,而是你对我深沉的意。
世情缘遇郎君

  ●今生我在红尘深处守望你,种一抹心香守候你在弱水三千的繁华里;携一抹温暖等待你在流年清浅的岁月中;捻一抹牵念守望你在似水流年的归期里。为你我倾尽温柔抚一曲高山流水遇知音,为你我舞尽落红奏一曲长相依。
季节流转,任年华如玉,唯爱你的心永相系。一季静秋,一抹牵念,染一地的枫红菊黄,醉一指沧桑流年。书一笺绕指柔情,伴你浅舞天涯。 沏一杯清茗独品一江春水,拂一曲禅心弹奏青莲佛音,绘一笔丹青描画比翼双飞,染一壑红枫相伴懂你之人。前尘往事都是心动风景,高山流水涤尽驿动心尘,素心淡看红尘悠悠,一杯婉约一溪芳云只为伊人。我一棵菩提,一句禅语,一串佛珠除不去痴念红尘的业障。你一语道破,一笑而过,一双纤手挽留不住三千愁丝,我们都是匆匆红尘过客.

  ●缘有多种,能够相识相知,是一种令人珍惜、令人难的缘。一见钟情是一种缘,高山流水是一种缘,怦然心动是另一种缘。这个缘,令人难解。卓文君为了司马相如,别豪门赴街市,当垆卖酒,不言贫富;温莎公爵不惜放弃王位,舍弃江山,终于携得美人归,皆因有缘。而钟子期与俞伯牙,不需任何介绍与表白,只一曲高山流水,弦响天地间,空前绝后,震撼心灵之中,他们都从对方的眼眸中读懂了彼此,这是一种心灵与心灵的碰撞,是知音遇知音的相惜,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缘分。

  ●明月清风,是我所喜景色,高山流水,是我所爱之曲,偏偏没有同路人邀我赏明月、飒清风,也没有知音引路评析高山流水,剩下是一缕红尘的牵绊、一曲白头吟的单思、一抹修影的重叠,一副躯壳的黯然,一语无缘的蹉跎,一泓清泉的相伴,一片孤舟的漂泊,一意孤行的流浪,心想悠悠清风来,雨林去,滞留红尘丝间,为尘世存,为凡不容不解不念不系不稀,我始终徘徊三界,选择当下,只是因为一次回眸三千想念。

  ●云歌的眼睛里有蒙蒙的水汽,孟珏笑看着案上的菜肴,说道:“这几句话,我想说了很久,却一直不敢说。云歌,高山流水,伯牙、子期的故事虽然感人,但伯牙为子期裂琴绝弦并不值得称道。琴音是心音,我想伯牙第一次弹琴时,只是为自己的心而奏,子期若真是伯牙的知音,肯定希望他的心能继续在高山流水间,而非终身不再弹琴。在刘弗陵心中,你的菜绝不仅仅只是用来愉悦他的口腹!你应该继续去做好吃的菜,不要忘记了你做菜的本心!” ----桐华《云中歌》

  ●云哥,高山流水的故事固然值得人称羡,但是伯牙为子期裂琴绝弦并不值得为人称道。琴音是心音,我想伯牙第一次弹琴只是由心而奏。如果子期真是伯牙的知音一定希望他的心一直在高山流水间。
云哥,不要忘了自己的本心。 ----桐华《云中歌》

  ●湘帘卷,烟水寒,不过梦一场;讴歌泣,执笔题,千年一瞬间;红豆曲, 美人吟,曲水依莲池;长相忆,忆相思,只为觅知音。一世情长,一世情殇,只为月下一世花容共赏。一世清欢,一世爱怜,只为高山流水知音归 来。

我守候在三生三世的轮回,观望天上人间已千年,寻寻觅觅,只为瞥见那 一道倾心的高山流水,长歌而立,抚 琴盼归人。今夜,为你挥墨谱一曲相思,抚琴一曲为知音。朝朝暮暮惜天涯,来世定怜取。

烟云寂,清音起,绿影着林立,相逢 一笑,不言不语,便也懂得。弦乐飘 飘,记一场遇见。我调素琴你奏笛, 幽林渌水婷婷姿,琵琶语间翩翩舞。 山重水复,披星戴月,转身,已为你倾城。

  ●“这几句话,我想说了很久,却一直不敢说。云歌,高山流水,伯牙、子期的故事虽然感人,但伯牙为子期裂琴绝弦并不值得称道。琴音是心音,我想伯牙第一次弹琴时,只是为自己的心而奏,子期若真是伯牙的知音,肯定希望他的心能继续在高山流水间,而非终身不再弹琴。在刘弗陵心中,你的菜绝不仅仅只是用来愉悦他的口腹!你应该继续去做好吃的菜,不要忘记了你做菜的本心!”

  ●她轻轻抚那高山流水,效仿伯牙觅知音,却不知伯牙子期高山流水,委实好琴。

  ●高山流水水常清,
山流水急无曾倾。
流水无情人有情,
水流山高高自清!

Hlove

  ●高山流水……高山的琴音果然也只有流水能听懂。 ----倾泠月《且试天下》

  ●高山流水,一曲清弦离烟,路转溪桥,两三点薄霜落。迷迷糊糊。迷迷糊糊。已是半轮残阳,黄昏后。
流水高山,一朝弦断鸣殇,长恨难消,此情无计消除。欲语还休,欲语还休。却道今时天凉,好个秋。

  ●诗句接龙(雨打流水笛声和)
雨打流水笛声和,闻笛起舞君当歌。
高山流水等闲去,还唱易水别荆轲。
———2013,6,30.

  ●女娥眉,翩少年。镜妆台,为君妆;长剑庄,为伊舞。君与伊愿永生,君舞剑,伊抚琴;君与伊愿相伴,君抚琴,伊霓裳;君与伊愿相随,君吹萧,伊抚琴,共奏一曲琴瑟合鸣的高山流水。回想初相遇的那一刻,君一袭青衫,手执摇扇,风度翩翩,吟诗作诵;回想初相见的那一刻,伊一着白衫,琴音悲,低吟浅唱,花娇羞。从此,君与伊夜夜笙歌,夜夜霓裳。独上西楼,何时月满西楼。

伴随氤氲的乾坤,时光荏苒,却是醉了红尘。红尘有梦,岁月如歌,流水无情,落花有意。我执笔,为你书写所有的篇章;你执笔,为我写尽所有的情意。从此,君与伊不分离,不相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君为伊永开心房,伊为君温暖心房一生。

  ●花飞烟雨浓深寒,岁月长,衣衫薄,清风瘦尽流水曲,思语无边,缱绻轻扣,诺言浅,相守短,千帆过尽云已断。冷月照无眠,思绪翻,天涯远,玉骨成凉青丝乱。晚妆残,孤灯空盏,谁为谁期盼?一烛,浅浅摇,晃动寂寞无边,一曲高山流水与谁共缠绵?更漏残,痴梦远,谁看珠帘卷?红颜乱黛眉浅,轻愁藏眉间!

  ●烟雨遥,欲望穿,江南水乡江南好;长相思,欲相守,江南烟雨江南忆;碧波莹,骤雨昔,江南风华江南情;相思种,莫相误,江南梦里梦江南。
等一川烟雨,晚晴雨烟浣溪沙;梦一场江南,江南潮头望天涯。为你,书尽此生芳华。为你,倾尽高山流水。为你,我的江南我的梦。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浅行古石道间,轻捻每一抹花香。轻抚每一绿芬芳,轻记每一处风光。小桥流水人家,烟柳画桥,咫尺天涯。

  ●你是流水,我是落花,不问是谁有情谁有意,两相宜;
你是晓风,我是残月,不问是谁辗转谁徘徊,两相约;
你是流光,我是暗影,不问是谁薄情谁寡意,两相弃;
你是闲云,我是溪月,不问是谁痴等谁转身,两相空;
你是千山,我是万水,不问是谁迷离谁清醒,两相别;
你是锦瑟,我是流年,不问是谁留恋谁别离,两相惜;
你是菩提,我是烟霞,不问是谁淡雅谁清暇,两相思;
你是天涯,我是海角,不问是谁相思谁相弃,两相与;
你是高山流水,我是云水禅心,赋尽高唐云雨,千山暮雪

  ●秋风瑟瑟卷夏荷,
流水潺潺落山河。
黑云直压万里恶,
愁雨绵绵黄叶歌。
琴音漫天无人彻,
江山易弃卿难舍。
惜今阴阳两相隔,
高山流水不再歌。

  ●龙鸣九天 凤吟于野

九天,在天之外,山之外,风雨之外。

1
当龙飞起的时候
山涧已无鸟声
大地肃穆
诸神叹息

风起于青萍之末
龙啸于九天之台
龙且吟且啸
止于此高台
然后伸缩 缠绕百里
游目八方
龙头举目四顾
龙尾漫卷西山
龙珠熠熠 电闪雷鸣
龙缠绕此台
诸神为之弹奏高山流水

而楚地则多了位行吟诗人
更多了一位冠绝千古的流水琴师

2
凤舞于天
起自白云 起自山涧
凤飞于群山
其声若木 宛若鼓翼而歌

当凤起自山丘
它只是凤 只是一只将飞的凡鸟
而当凤飞于九天
它是一只振翅而歌的神鸟 ----转载的《转载的》

  ●琴佳弹天下,棋已入天涯
书墨写下江山佳话,提笔画下红颜如花
听三弦,弹下高山流水,无人来对
一盘棋,攻杀战守,对弈黑白如战春秋
对酒天涯,提笔书写下,墨雨似柳骨颜体
如传世佳话,一副丹青似雪下,执笔画下小桥流水人家
琴棋书画,你泪如梨花落下,诗情意画
画下一代江山似浓墨风雅,她已珊然泪洒
似雨打梨花如红霞,夕阳黄昏下,落日在天涯
夜太凉,已成霜,与你在阁楼上煮酒饮茶
为你画像,回忆过往,夜未央,雪月霜
独自画凄凉,月光照你落泪如墨雨洒
佳人如画,灯下红颜叹落花似晚霞,尽似画下一幅幅江山如娇,琴棋与书画

  ●陌路逢旧人仍识,安依旧勿负初心。【陌安姐】
林远日暮风寂寥,唤水岸边易萧寒。【林唤唤】
夜寂孤舟笙歌寥,幕色月光凉若水。【夜幕叔】
苏岑薄雾蒙白纱,痴笑莞尔醉千家。【苏小痴】
林益安杂草丛生,澈水邑清之见底。【林澈澈】
淮岸有女倾万家,衿佩只予心上人。【淮衿大美人】
墨染云华似浊世,轩尘四起惊世人。【墨轩轩】
笙歌乱起陌路逢,轩榭亭台旧人故。【陌轩轩】
春日暖阳月九天,流水依旧是凉心。【小九凉】
迁念旧时儿女情,久思不忘如癫狂。【小迁久】
沐九月阳光依旧,筱悠然高山流水。【九筱妹妹】
公子无双是惊华,御前也为世外仙。【公子御】
墨砚浓淡总相称,寒月惊心人不知。【墨寒寒】
南墙勿撞忘负心人,晞觎佳人温情似水。【南晞晞】

  ●你对我来说,是我生命里的唯一,无可替代;我对你来说,是一个笑话,谈而笑之,终是这样,我还是喜欢你,可是世间容不下这样的喜欢,我只得另寻它路,我们从此以后一个是一个的清泉流水,一个是一个的高山流水

  ●咱们多多那么优秀 是她看不中人家
优秀优秀 都优秀的高山流水了(...)知音难寻 ----《钱多多嫁人记》

  ●弹剑高歌过荆州,空抛红豆意悠悠。高山流水人何在,侠骨柔情总惹愁。
独守寒窗月漫漫,静思春夜雨蒙蒙。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第一章
”短聚长忆字字幻,发簪无处别牵念。”
天真可戏的年代,诗书诵读为伴。欢乐短暂到转瞬回眸的依恋,时光凝雪的期盼。猜得到的注定分离,猜不到相守离分。书卷同探,悲欢不管。望高山流水拟久远,林花古道青石谈。绿阴影侧漫步连,亭台落霞仓促观。月颜淡淡,催行渐。露湿衫,泪回旋。若古簪,一别经年,尘倾心然。

  ●高山流水觅知音,伯牙子期难复生,茫茫人海寻知己,管仲叔牙不再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