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滋有味的语句摘抄_关于有滋有味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滋有味的语句摘抄_关于有滋有味的语句

2020-09-19 03:50:2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滋有味的语句摘抄_关于有滋有味的语句

  ●人生有滋有味春无滋无味。让我们赢得有滋有味的人生,去挥霍无滋无味的青春

  ●狂风袭来,才知并非所有柔弱东西都会被折断。海明威说得真好:“一个人永远可能被打败,除非他自己打败自己。”明白这一点,还有什么不可承受的呢?欢乐生活赐于的甘露,而痛苦也可酿成一杯醇酒,独自饮来,别有一番滋味。有滋味总比淡而无味强。就算人生是个,我也要有滋有味地做个梦,也不要丢掉了梦的情趣和欢乐;就算人生是幕悲剧,也不要丢掉了悲剧的壮丽快慰。加油小蜗牛 ----加油小蜗牛《有一首歌唱在冬季温暖你》

  ●世上有味之事,包括诗,酒,哲学爱情,往往无用。吟无用之诗,醉无用之酒,读无用之书,钟无用之情,终于成一无用之人,却因此活得有滋有味。 ----周国平闲适

  ●人生,既要淡,又要有味。每一个平常日子,我们都过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不是一件易事。

  ●蛆虫在粪坑里活得有滋有味,们从来不知道还有一个粪坑以外的世界。同样地,我们对有关涅槃和彼岸事情一无所知,所以我们才会在这个尘世中活得津津有味,在轮回中乐此不彼。 ----张方宇张方宇的腾讯微博

  ●人生有味的作向情下个下个是第物会用,国只发如诗歌,哲多十而得国,美酒情,说用着如周国走到说的一去人第得国了和,吟第物会看用十而得国里么诗,醉第物会看用十而得国里么酒,读第物会看用十而得国里么书,钟第物会看用十而得国里么情,终于成一第物会看用十而得国里么人,觉对对十你此周满之得有滋有味。人周满之的说用着是一种感觉,只是发那心多十而得国自我感觉良好,说用着是有意义的心作向情。

  ●世间有味之事,往往都无用。
打着油纸伞,听春雨滴答。
躺在院子里,听夏虫声滋长。
踏着露水登高,吟赏秋月
披上蓑衣泛舟,白雪茫茫。
吟无用之诗,
饮无用之茶,
泛无用之舟,
书无用之画,
终成一无用之人,
却因此而活得有滋有味了 ----一禅小和尚

  ●今天早晨,他不厌其烦观察周围的人。他真想停下来对每个人都打招呼。每个微小细节:穿过窗户阳光桌子周围的笑声咖啡点心香气……在他看来都带有每和深意。为什么一定等到死到临头时才重视让生活有滋有味的这些小事情呢? ----纪尧姆·米索《救救我!》

  ●算人生是出悲剧,我们要有声有色地演这出悲剧,不要失掉了悲剧的壮丽和快慰;就算人生是个梦,我们也要有滋有味地做这个梦,不要失掉了梦的情致乐趣

  ●人生在世寂寞是再所难免的,能不为寂寞伤害,不在寂寞中消沉学会走出寂寞,把生活调节得有滋有味,那一定是个幸福的人。也许与寂寞为伴是痛苦的,但寂寞不是一首悲歌,而是一条向前的大河,在迂回曲折中孕育出的快乐才是人生真正的快乐。

  ●安安静静,倚坐在必胜客,望着玻璃窗外,闲散的人,让下午茶,清空一下乱绪。生活继续,日子照旧。
平平淡淡,踏踏实实,简简单单,世间的浮华,过眼烟云。一块抹茶蛋糕,一杯红茶,就是有滋有味的生活。

  ●写小说就是要把一件平平淡淡的事说得很有情致(世界上哪有许多惊心动魄的事呢)。 写一般文章也该如此。 要把一件事说的有滋有味,得要慢慢地说,不能着急,这样才能体察人情物理,审词定气,从而提神醒脑,引人入胜。急于要告诉人一件什么事,还想告诉人这件事当中包含的道理,面红耳赤,是不会使人留下印象的。 惟悠闲才能精细。 不要着急。 ----汪曾祺《岁朝清供》

  ●人生的道路需要音乐同行,它可以陶冶情操,洗涤身心,打开记忆和想象;如若全心投入,更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它是日子中不可缺少的调料,点点滴滴让我们的生活有滋有味。

  ●人生如梦。生命从无到有,又从有走向无,生生死死,构成社会和世界。从人生无常这一点来说,人生有如梦幻。因此,一个 人只有活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才不枉到这世界上走一回。 “浮生若梦”, “人生几何”,从生命的短暂性来说,人生的确是一场梦。因此如何提高生活的质量,怎样活得有意义,便成了人们的一个永久的话题;“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与永恒的自然相比,人生不过是一场梦。
赏析: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在这大自然的包容中,在这历史的长河中, “人过留迹,雁过留声”,人来到这世界上走一遭,应当留下一点足迹,一点与山河同在的精神。

  ●我拼尽身心的爱个不可能的人,老了的时候还可以回忆的有滋有味。

  ●居然想当艺术家—这意思,不是想当谁、谁想当,却说出一种价值观:人生一世,低头上班也好,亿万资产也罢,到了你看清楚、想明,似乎还是活色生香有滋有味当个艺术家最自由、最浪漫、最潇洒。 ----陈丹青《草草集》

  ●口腔系的学妹问我,那种反复扒在她的空间,微博,博客,个人主页,偷窥她的生活并且无论她说啥都可以代入自身对号入座的人,到底是什么心态。我说你去问心理学教授,别问我,因为我本人对“视奸”是没有什么太大感觉的。人这辈子对自我好奇心的压制是很重要的一门课程。别人没学好,完全影响不了我过自己有滋有味的生活。同样,你没必要太反感。而且如果一个人需要靠意淫你的生活琐碎打打牙祭,这真的只能印证一点:对方是个loser,内心空虚,乏味且很闲。对号入座什么的,代入自身什么的。有句老话是这样的——————小孔雀开屏,自作多情。

  ●谁都需要一个人在你身旁让你舒适而充满自信,上进而有滋有味。

  ●心持清简,万物随缘。不要说你看破了红尘,所谓的看破红尘便不会有喜怒哀乐的存在了。我们都是凡尘男女,总要很多的难舍,很多的留恋,无论怎样生活都还是要继续。懂得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荣辱不惊的人,才是生活的智者。

  ●去经历吧,唯有这样,你的人生才会过得有滋有味

  ●在喧嚣中,独守一片平淡,在繁华中,坚持一份简单,不为眼前功名利禄而劳神,不计较得失,宁静从容,我们就会活的轻松,活的充盈,活的有滋有味。

  ●任何时候,不要寄希望于事情变得简单,就算人生是出悲剧,我们要有声有色地演这出悲剧,不要失掉了悲剧的壮丽和快慰; 就算人生是个梦,我们也要有滋有味地做这个梦,不要失掉了梦的情致和乐趣。

  ●小语可品:想让一杯茶清香怡人,茶叶就必须经得起沸水反复冲泡,否则就不可能散发出茶香。人生也如茶,只有经历风的考验,才能变得有滋有味。 ----儿《新浪博客》

  ●守着一生平凡,不甘平淡;总想活得无可替代,却有那么多的有所期待。缘分变幻,总是看不到真情实感;世态炎凉,总是读不懂人情冷暖。每个没心没肺的现在,其实都有掏心掏肺的曾经;每个有声有色地爱过,其实就是有滋有味地痛过。别在乎太多;认真地活着,别奢求更多。人只能活一次,千万别活得太累。

  ●股事2014
苦雨腥风莫灰心
春风得意要思退
闲来一竿钓春江
清茶一杯赛百味
无忧无虑赏风雨
有滋有味嚼菜根
扫却心头无明孽
笑迎堂前燕子归

  ●爱情只是生活的一剂调味品,或许有了它,生活会更加有滋有味,但是没了它,生活只是呈现不同的味道,而不会失去其本质。

  ●快乐心语】
人生有三境界,先是看远,能览物于胸,再看破,能洞若观火,最后看淡,才能超然物外。只有看远了才能看破,只有看破了才能看淡,看淡是人生的最高境界,看透了而不脱俗,看穿了而不消极,看破了而不遁世的表现。既然来此俗世一遭,还须有滋有味的做一回俗人,不尝过人生百味,哪能懂得人生的真谛。

  ●她把生活过的有滋有味。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懂的享受,懂的克制。
低下头来是温柔,仰起头来是骄傲。
举手投足之间,满是风情。 ----恩和

  ●我个人的体验是,当你年轻还穷,却连拿下二万英语词汇的信心也没有时,那么美国真就不是你的菜,很多中国人以为没本事的中国贪官及家属在美国能过得很好,其实在他们连生活英语都学不会的时候,在美国生活就是像软禁一样,没什么意思现在你很明白了,在美国活得有滋有味儿的人,学习能力都很强。 ----石康《石康微博》

  ●人生苦短,何不淡然。遇顺境,处之淡然,遇逆境,处之泰然。人生,本来就是多姿多彩的!生活,本来就是有滋有味的!但有时候静静地想一想,也许,无颜无色和平淡无奇,才是最高境界的芬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