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改朝换代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改朝换代的经典句子

2020-09-28 02:2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改朝换代的经典句子

  ●汉朝时候流行天人感应论。董仲舒说,国君受命于天,如果称职,上天会让他江山永固;如果荒淫无道,就会更换代理人然,上天是讲道理也讲策略的,给犯错误的人出路,在改朝换代之前,会降下种种异常自然现象警告皇帝,直到确认个人不可救药了,才会从他手里收回成命。反之,如果皇帝任务完成出色,上天就会降下种种祥瑞鼓励再接再厉
董仲舒说,皇帝轮流做,然而,这种轮流是有顺序的,这个顺序就是“五行”,即金木水火土。比如秦朝是水德,那么,继承秦代的汉朝就是火德。
西汉末年,社会上经常流传着改朝换代的传说。每年,都会出现一些小道消息,说是某地某地出了什么怪事,预示着将要改朝换代了,汉朝的火运已经到头了,土德皇帝将要出现了。 ----张宏杰中国皇帝的五种命运

  ●在历史上,日本从中国输入了许多典章制度,但是,两国之间,历史的连续性有着巨大反差。日本的君主,从来都不是通过征服而登基。虽然天皇幕府时代长期沦为符号,然而却未曾有过改朝换代的情况所谓万世一系,良非虚言。在中国,改朝换代,乃是周期性发生故事朝代更替不只是“城头变换大王旗”而已,还伴随着对前朝种种的激烈排斥。对前朝文武的,前朝遗民的自我放逐,当然也需要消除那些不利于本朝合法性的违碍书籍。从秦始皇的“焚书坑儒”到清朝初期的“文字狱“,不知道有多少文脉专制的斧钺无情斩断。一直到”文革“,红卫兵们不是也烧毁了汗牛充栋的”封资修“书籍么? ----贺卫方《逍遥法外

  ●今生你还欠我一场婚礼,给了我一半爱情。许我童话开始,却给我改朝换代的遗迹。___致我的初恋

  ●然而这地方的一切,虽在历史中也照样发生不断的杀戮争夺,以及一到改朝换代时,派人民担负种种不幸命运,死的因此死去,活的被逼迫留发,剪发,在生活上受新朝代种种限制支配。然而细细一想,这些人根本上又似乎与历史毫无关系。从他们应付生存的方法与排泄感情的娱乐上来,竟好像古今相同,不分彼此。这时我所眼见的光景,或许就与两千年前屈原所见的完全一样。 ----沈从文《湘行散记

  ●我的今天和明天一样,而这世界每分钟都在改朝换代。他们去远方追逐浩瀚星辰,我在原地和杯底的大海一起退潮。 ----张嘉佳

  ●竹子开花,改朝换代 ----民谚

  ●隋炀帝在扬州时,励精图治,安一方黎民。当上皇帝后,开凿大运河,是中国历史的创举。另外,杨广文学天赋极高,可以搜一下他写的诗,大气非常。历史记载:杨广“善属文”。“炀”是李渊给杨广的谥号,改朝换代后,后朝人给前朝的嗜好,是不可信的。由于李世民老爸是隋朝的旧臣,夺取了人家的王位有点理亏,所以后来掌握了话语权的李世民就在写隋史的时候给隋炀帝彻底颠覆成了现在的形象。

  ●此生既无缘歇金戈铁骑,且挥斥千军高悬我朝旌旗。待改朝换代翻天覆地,再看这山河旖旎 ----烟凉AQ《江山谋》

  ●任岁月改朝换代,唯有你无可替代,繁华四海,在天地间盛开。

  ●任岁月改朝换代
唯有你不可替代

  ●不论外面如何改朝换代,时光变迁,我永远,也不与你分开。 ----君sola《探虚陵》

  ●可惜,一朝改朝换代,南北混战,她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干净单纯的青涩公主,而是化身为皇权钦定下的傀儡,入宫为奴,步步为营,层层部署,连骨髓灵魂都刻满了深深仇恨。
明明是那月光下拈花而笑的锦绣玉人,却偏要他看她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沉浮诡谲后宫,弥足深陷。 ----连城女子《帝阙惊华》

  ●第一杯酒,敬江山,如画江山,数人血色染,独自看轻声叹,改朝换代天下乱。


第二杯酒,敬长安,飞花满天,凸显景色艳,等伊人把君见,耳边情话羞红脸。


第三杯酒,敬宝剑,承恶除奸,守边疆战乱,烽火轰起狼烟,一纸家笺泪满面。


第四杯酒,敬容颜,如花美眷,痴人恋万千,岁月逝叹流年,怎知竟是转眼间。


第五杯酒,敬折扇,一折纸扇,说书人感言,合折扇轻声念,若人生只如初见。


第六杯酒,敬前缘,情仇恩怨,今生来偿还,回眸看倾城颜,一颦一笑把心牵。


第七杯酒,敬书卷,一卷竹笺,记朝代万千,代父战花木兰,谁说女子不如男。

  ●历史上发生过无数的战争、政变和革命,每一次都是轰轰烈烈,不同的面孔轮番上台,一种意识形态取代另一种意识形态,唯有人内在的腐化本性纹丝不动。改朝换代只不过是各种偏见、不幸和灾祸的巡回演出,只不过是从一个死胡同钻进另一个死胡同。 ----方宇《张方宇的腾讯微博》

  ●古今才子佳人数不胜数,
各个朝代盛衰生死,起起落落。
权利。欲望。兵起。征战。改朝换代。一统天下。繁华经年。宫变。落幕。英雄辈出。机关算尽。昙花一现。史书落笔。下一页。

  ●心想,任何机构都须要注入新血,才能朝气勃勃,向前迈进。 常言有道:“一朝天子一朝臣。”除了门户心腹不同的原因之外,也可能因为前朝人物掌权太久,已然缺乏新意。在位之人最容易耽于逸乐,生怕一总既得 利益受到挑战。 败在敌人手上,固然心心不忿,万一棋差一着,因加得减,自己阴沟里翻了船,更是痛苦。故而大多一动不如一静,日子有功,种种制度都与时代需求脱节而不自知。于是改朝换代,也难怪新主引 进新人,以期刷新气氛,另创高峰。 ----梁凤仪《千堆雪》

  ●神龟虽寿犹有竟时。哈哈,改朝换代,只是你的痴心妄想! ----刘协《三国杀》

  ●你离我太远,远到我看不见。但我清楚,我感情的城池既被你攻陷就不可能再有别的占领者。
即使我,只是你改朝换代的遗迹。 ----安意如

  ●两个民族,两种文化,无论怎么样交流也不会浑然一体。周作人曾反省他观察日本所走的路,自呼愚人不止,卷土重来,提出了研究方法,那就是“应当于日本文化中忽略其东洋民族共有之同,而寻求其日本民族所独有之异,特别以中国民族所无或少有者为准。”日本与中国多有不同,我认为根本是三大差别:中国是大陆,日本是岛国;中国多民族,日本基本上单一民族;中国几千年来改朝换代,日本自诩万世一系。 ----李长声《纸上声》

  ●于他,不过是由一个朝代跨越到另一个朝代;
于他,不过是新人取代了旧人;
于他,一切不过都是云烟,片刻之后,皆烟消云散。
而于他,却是生与死,与恨的转折
而于他,是将全部的爱都化为灰烬,焚尽自身
此时,是清朝末年,民国初年,新旧交替,改朝换代

  ●任神族改朝换代,唯有你无可替代,在夜空中闪烁的星河,能否照亮了你归来的路?—— 星坠 ----路非《第一狂妃:绝色邪王宠妻无度》

  ●人类社会是分等级的:社会阶级构成在100年以内肯定都是金字塔型的,不论怎么改朝换代,永远是少数人掌握大部分资源,永远是少数人统治多数人,人与人之间永远是有差别、有等级、有层次,这就是结果!千秋万代也不要指望80%的人有一天能同时生活的很富裕,这是幻想。即使未来某一天能实现,我们这代人也早死了几百年了,骨灰都没有了,见不到那一天的,这就是结果!细心反思一下:普通人几乎在所有的经济问题上都捉襟见肘,比如:买个小房、结个小婚、生个孩子、给老人看个病......

  ●路有多长就陪你多远我毫无怨言
任岁月改朝换代唯有你无可替代

  ●神是什么? 世间是否真的有神? 古往今来,改朝换代,上至君王,下至黎民,繁华都市,乡间山沟。无论是从学的、从政的、从教的、从工得、从农的、从商的。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只要有人存在的地方,就有人敬仰的神的存在。西方敬仰... ----《古往今来,改朝换代》

  ●任岁月改朝换代 唯有你无可替代 愿能携手同度九霄云外.

  ●大名士是中国尤其是明朝末年最最重要的,那时候各个党的党魁其实经常不是一个大官,而是一个大名士,大名士也代表了整个江南最最重要的文化。所以改朝换代的时候大名士们在干吗,我觉得也很重要。这期开始就讲大名士——当时南朝东林党党魁钱谦益。 ----高晓松《晓松奇谈》

  ●汉人的改朝换代不可怕,可怕的是异族入侵,铁蹄到处烽烟滚滚,那些愚昧而野蛮的人是不会明白书本里蕴藏着什么样的力量,他们认同的力量只有一种。就是手里的长刀。 ----孑与2《唐砖》

  ●抓住时机,趁机成事。特别是历代皇帝改朝换代时。做生意和爱情也是这样的

  ●愿岁月改朝换代唯有你无可替代。
愿岁月飞速流逝唯有你难以忘怀。

  ●改朝换代是不容易遇上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