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人,一辈子三不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聪明人,一辈子三不问

2020-09-25 20:46:12 作者: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聪明人,一辈子三不问

  每晚21:00

  无论你在哪里,记得相约

  作者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苏轼在一首诗中说,“人生逆旅,我亦是行人。”

  即,生命旅途,你我都是匆匆过客,面对一路的平坦泥泞顺境逆境可以保持从容乐观本色,才最难能可贵

  人活一世,值得追求东西有很多,而需要淡的也不少,聪明人,懂得一辈子三不问:

  

  不问过往

  看过一个哲理故事,一位青年背着个大包裹,一路跋山涉水终于找到了时一个知名禅师,于是向禅师抱怨说:“为什么我总是感到孤独痛苦,总是找不到中的目标?”

  禅师不答反问:“你的包裹里装的是什么?

  青年人说:对我可重要了,里面装的是我每次跌倒时的痛苦,每次受伤后的哭泣,每次孤寂时的烦恼……”

  最后,禅师带着年乘船过了河,上岸后,禅师让青年扛上船赶路。

  青年惊讶的说“它那么沉,我怎么扛得动。”

  “是啊,船是过河用的,过了河后,就要放下再赶路,否则,它会变成前行包袱。”

  禅师的最后一席话,让青年幡然醒悟

  不知故事中的青年,是现实中多少人的缩影

  走在旅途,总是一步三回头,总是将各种大大小小的悲愁,遗憾尽数扛在肩上,以至于步履越来越沉重

  生命如同一场跋涉,没有人可以一帆风顺,你只有懂得适时放下,不问过往,步子才会走得轻盈,否则,将会被其所累。

  聪明的人,向来明白:放下,有时也是一种得到,当你不再耿耿于怀于过去,才能拥有当下的愉悦

  

  不问闲事

  丰子恺说:

  “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

  的确,生活中有很多琐碎的事,可若你不纠缠,不妄想,它自然无法扰你的心情,相反,如果事事计较,事事放心里,时刻都会忧思重重。

  一位妇人,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在西边卖雨伞,二儿子在东边卖布鞋

  每到下雨天,妇人就担心她二儿子的鞋子卖不出去,而一到晴天,又担心大儿子的伞卖不出去。

  妇人因此每天都闷闷不乐

  正所谓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不管什么时候,都习惯不好方面想,自然会被琐事纠缠,永远看不到眼前的美好

  禅诗有云:“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时节。”

  内心澄明,不问闲事,轻快欢喜自会常伴身旁。

  

  不问结局

  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在这过程中会遇到什么事,谁都无法预测

  唯一能做的就是走好自己脚下的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不执着结果

  对于生活,遇到艰难时,能够想到办法解决最好,如果力不能及,也不妨放下,换条路重新出发。

  对于感情,有缘无份时,与其强求一个结果,不如顺其自然,带着这段美好记忆好好生活。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有时候,随遇而安,不问结局是一种大智慧,是内心平静豁达的表现。

  人就这一辈子,努力对自己好一些,活得聪明一些,做到不问过往,不问闲事,不问结局,用心守住简单的温暖与欢乐。

  喜欢这篇文章,记得点亮在看】,晚安。

  

  

  -更多走心文章,点击下方文字即可阅读-

  点击☞初恋、老婆、小三,男人最爱的女人到底是哪个,答案一定出乎你的意料

  点击☞女大学生“以性换租”:一周2次,600块就把自己卖给了房东......

  点击☞四川女网红遭前夫“泼汽油”索命,凶手社交账号曝光:记住,永远别高估人性!

  * 作者:北叔。文章来源:北叔有约(),一个治愈心灵的情感电台,一个用声音为你疗伤的情感驿站。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