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也就是说的名言_关于也就是说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也就是说的名言_关于也就是说的名言

2020-11-17 02:23: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也就是说的名言_关于也就是说的名言

  ●空:第一,为什么种族的棋子是这个样子呢?
白:再一。
空:为什么这个世界会被分成称为EXCEED的十六个种族呢?
白:再一。
空:我们所见到的地平线彼端的那些东西是什么?
巫女:也就是说,搜集所有的棋子,就有了向神挑战的权利吗?可如果是这样,你不是更应该夺取我们种族的棋子了吗?
空:不,你误会了。
白:要是这样就违反盟约了。
吉普莉尔:盟约?
白:第一个,为什么不是绝对遵守的规则也在十条盟约之中?
吉普莉尔:此话怎讲?
空:难道你忘了吗,盟约第十条,大家一起和平地玩吧!也就是说,大家若不和平地玩的话,游戏就不能通关了,所以并不是要互相争夺棋子,而是要让那些种族自称拥有知性的十六个种族,用理性,智力,资源和力量,在这个迪司 ----《游戏人生》

  ●诗人常常用很多话语来讲述一件简单的事情
要吟唱诗歌需要思想、时间、和韵律
伴随我所歌唱的旋律与词句
给你写了一首歌
我了要你了解我的所思所想
带我飞向月
让我在群星之间戏耍
让我看看木星和火星上春天的景色
这就是说,握住我的手
这就是说,亲爱的,吻我
让歌声充满我的心灵
让我永远尽情歌唱
你是我永远的渴望 是我景仰与爱慕的一切
也就是说,请真心对我
也就是说,我爱你 ----巴特·霍华德《fly me to the moon》

  ●突然提起这个话题有点不好意思,不过在说到“飞机之美”时,具体而言究竟是什么意思呢?即使说这话的本人相信那是由于机身造型之力学优异设计,使得飞行性能令人感到惊讶……此类客观且冷静的评论,但是事实上,和谈论某位女性之美(甚至无法说明时亦如此确信)时完全没有任何不同。也就是说,那是飞机表面曲线的形状之美,仅仅是如此单纯的意思而已。除此之外所拥有更深一层的内涵,都只需将其视为,和从远方掩护射击所传来之声音相同的东西就可以了吧!再者,不论是在机身表面涂装上多么华丽的漆,或者是称为机头彩绘的标志有多性感,也不可能有很多影响。关于表面的平滑度和相关色彩的完成度,这点在关于女性方面,也存在着大致上相同的倾向,真是不可思议的类似。也就是说,美是没有界限的。反过

  ●“民族性?”
川田点头。“正是。也就是说,目前这个国家所实行的制度,可能正好非常符合人民的性格。简单说就是:无法反抗上头所下达的指示;随声附和、依赖他人、重视团体意志;保守性强,还有消极注意。只要被别人冠上一个‘这是为了众人着想’的冠冕堂皇理由,自己就会说服自己就算是密告检举也是好事,真是愚蠢得无可救药。诸如此类的例子。也就是说,大家都变得既没有荣誉感,也没有伦理心。没有办法以自己的脑袋思考。一遇到复杂的事情,就头昏眼花。实在是想起来就叫人作呕。”
一点也没错,这真是令人听了就想吐。秋也觉得胸口一阵恶心。 ----高见广春《大逃杀》

  ●「你知道这个故事吗?有只猴子会说人话,他以为只有自己拥有这个能力,所以刻意隐瞒,不让同伴知道。因为害怕被大家排挤。」「你说的是进化吗?」「那只猴子常常在练习说话的时候,想着有一天要把这件事告诉同伴。过了很久之后,才向身边比较亲近的猴子坦白这件事。」「告诉别人他会说话的事?」用语言来将自己会说话的事告诉他人,实在非常吊诡。「用语言来说明自己会说话,这不是很矛盾吗?」「他的猴子朋友听到后,非常惊讶地对他说:『什么?我也会说话啊。』」「这个故事要告诉我们什么?」「也就是说,许多得到某物的人都深信只有自己拥有这样东西。也就是说,每个人都认为只有自己是最特别的。」

  ●也就是说,那个女孩根本没有在沉睡。 如果她没有睡的话,也就是说,这个世界上的丑陋的事,辛酸的事,她也全部目睹了。 但是,她却装成沉睡的样子,伪装成一张好像什么都没看到的脸。明明什么都知道,却还继续扮演奇迹的少女的角色。

就算迟钝如我,也终于明白了男人说的话的意思。所以他才会在那个时候告发,这个女孩犯下的罪过,即使立刻下地狱也毫不奇怪。 他的一席话,现在看来,就好像是天启一样。 ----米泽穗信《追想五断章》

  ●最近我在报纸上看到过,世界上还有一些人经常向警察报案,或者把救护车叫来把自己送去医院什么的。那些人似乎是对“得到别人的帮助”怀抱着热切的渴望。也就是说,他们是希望自己总是处在“接受别人帮助的立场”上――评论家是这么说的。“希望自己得到别人的关怀,受到别人的担心,接受别人的帮助”――这就是他们的意图所在。得到别人的帮助,也就等同于得到别人的爱,同时也意味着有人需要自己――从心理状态的角度来说,那也是一种“先故意给别人添麻烦,然后请求别人的原谅,以此来确认自己被爱和被需要的事实”的具体手法。也就是说,这全都是在无意识的状况下采取的行动。绝对不是经过得失考虑而做出来的行为。 ----西尾维新

  ●理想的士兵,不管长官的什么命令也必须绝对服从。绝对服从的问题是绝对不能批评的。也就是说,理想的士兵首先必须丧失理性。

理想的士兵,不管首长的什么命令也必须绝对服从。绝对服从的问题是绝对的不负责任。也就是说,理想的士兵首先应该喜爱不负责任。 ----芥川龙之介

  ●在我刚才向你施压后,你的视线立刻移向了左上方,这就表示你回忆起了以往的经历,那痛苦的过去;之后你的视线立刻移到了右下方,这就表示你想到了肉体和精神的痛苦。也就是说,你在用以前的经历,来设想这场比赛的结果,你觉得会输掉这场比赛。你把双手放在胸前的这个动作,表示你想在我们之间,架设屏障保持距离,也就是说你不希望继续被我窥视内心,因为你想的一切都被我说中了。还有,触摸嘴唇,是表示你内心动摇的自我亲密行为,这表示你的防御本能,正在缓和你的紧张和忧虑。也就是说,你早就察觉到了,想改变自己是绝不可能的 ----日向宁次《火影忍者》

  ●绝对权限并无法控制诺亚的行动,也就是说,那场棋局,本身就是诺亚必胜,但是……
赌约的规则是【棋局败北者算输,先放弃棋局者算输】。
棋局的败北者还没有出现,那赌约就还在继续,但棋局已经结束,那谁输了?
诺亚明白了,刚刚由于他那坑爹的愿望而情绪不稳定的自己,切断了和他个人电脑的联系,就相当于自己,率先放弃了这一盘棋局,也就是说,自己率先认输了。
骗局,被骗,切断连接,放弃棋局,输掉了赌约,自己该满足他一个愿望。
诺亚突然发现,这是一个毫无漏洞的逻辑成立。
“……” ----《诺亚的旅途》

  ●想在善和恶中作造物主的人,必须首先是个破坏者,并砸烂一切价值。也就是说,最大的恶属于最高的善。不过,后者是创造性的善。 ----尼采

  ●只有在集体中,个人才能获得全面发展其才能的手段,也就是说,只有在集体中才有可能有个人自由。 ----马克思,恩格斯

  ●查尔斯点燃了一支雪茄,觉得生活很美好,也就是说,不,生活本身并不美好,人们无法忘记法国的溃败和他们所承受的苦难,以及这些苦难带给他们的屈辱,但是对于他来说,对于他查尔斯来说,生活是美好的,因为存在是怎么样的,他查尔斯就是怎么样接受,他从来不为过去呻吟,也不怀疑未来. ----伊莱娜·内米洛夫斯基《法兰西组曲》

  ●人格失调者则多是不称职的父母,本人却不知不觉。心理学界有一种公认的说法:“神经官能症患者让自己活得痛苦,人格失调者却让别人活得痛苦。”也就是说,神经官能症患者把责任揽给自己,弄的疲惫不堪;人格失调症患者却嫁祸别人,首当其冲的就是其子女。 ----M·斯科特·派克《少有人走的路》

  ●我们不得不饮食睡眠游惰恋爱,也就是说,我们不得不接触生活中最甜蜜的事情:不过我们必须不屈服于这些事物...... ----约里奥·居里

  ●我不完美,可是我很真实。也就是说,我不漂亮,可是我很酷;我不富有,可是我很快乐;我不成功,可是我很自信;我不多情,可是我懂得珍惜。

  ●我们对于某些事之所以会这样做那样做,或有这样、那样的认知和感知,是因为思想的缘故。外物和情绪对我们之所以会造成影响是心理在起作用。也就是说,一切的原因都来自于思想,一切的影响力都是心理现象。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就可以更好地驾驭自己。

  ●一个人有深硬的功底和才华固然重要,但如果不找机会表现出来,别人又怎么会知道?在关键时刻,要勇于把自己推出来,这样才能够抓住成功。需要注意的是,自我推荐并不是无条件的,千万不可信口开河。在自我推荐前,一定要对自己"掂量"一番,要实事求是地估计自己的能力。也就是说,要有自知之明。

  ●在人的一生之中,自由最为珍贵。一个人一旦失却了生活的自由,无疑和古代的奴隶一样。但为了自由,我们必须要解放自己,还要防范一些危险。也就是说,为了自由我们必须要付出某些代价,甚至生命。

  ●人这一辈子需要去知道的东西太多了,常常是让人感到累得慌。那么这些繁杂的知识中有没有最为主要和核心的东西呢?也就是说,即使是不太了解其他的知识,只要了解它们就足以立身处世?有!说来倒是简单,就只有三个字:礼、命、言。

  ●“雨果是写历史小说的。他写的小说往往远及中世纪。他的《九三年》其实是发生在1793年的事情。也就是说,他的作品的描写对象,远在自己生活的时代之前,是对整整一个世纪前的法国重大历史事件的思考。所以,有时候,当我们看到自己目睹的一段中国历史,已经在各种文人笔下面目全非的时候,就会想,是不是30年的时间沉淀还嫌不够?是不是我们还要等待再经历70年的风雨淘洗? ----林达《带一本书去巴黎》

  ●哈萨克有一个传统礼俗是:自家放养的牛羊马驼,都只是作为供自己、朋友和客人享用的食物而存在,是不可作为商品出售来谋取额外利益。也就是说,要是一个根本不认识的人突然走上门了,他会立刻为这人宰只羊,慷慨款待他;但是,若是对方出钱买牛买羊的话,出再多的钱也不会卖。 虽然到了如今,这种礼俗在大时代的冲击下早就所剩无几了。但那种忍抑欲望的古老精神是不是任然不着痕迹的深埋在这个名族的心灵中? ----李娟《我的阿勒泰》

  ●我青年时代,有个七十多岁的忘年之交,他是位当过土匪的造枪铁匠。我曾请他锻造过一支鸟枪。他常用手直接从灶膛里把烧红的铁管捏出来,随即用铁锤在砧上锤炼。我提醒他应该使用铁钳时,他匆忙地扔下铁管,生气了:“你嚷什么?你看,起泡了!烫得我好疼!”
也就是说,我若果不提醒他,捏着烧红的铁管是不会痛的。真不思议。 ----黄永玉《比我老的老头》

  ●常常窃想,如我辈中人,倘若投放到古代,又该是怎样的一种际遇?肯定也读书,却难以进仕,也没胆量造反--那我们还剩下什么活法呢? 援引古例,积极一点的人生有两种:激进者去学游侠,保守者去当幕僚。游侠近乎要改造社会,虽也快意恩仇,然而风险成本太高;幕僚大抵是维护现实,尽管衣食无虞,却要俯仰随人。也就是说,不想轻生死,又想存骨气的人,以上两者皆非生命正途。 ----野夫《乡关何处》

  ●“多米诺骨牌效应”:这种效应的物理道理是:骨牌竖着时,重心较高,倒下时重心下降,倒下过程中,将其重力势能转化为动能,它倒在第二张牌上,这个动能就转移到第二张牌上,第二张牌将第一张牌转移来的动能和自己倒下过程中本身具有的重力势能转化来的动能之和,再传到第三张牌上......所以每张牌倒下的时候,具有的动能都比前一块牌大,因此它们的速度一个比一个快,也就是说,它们依次推倒的能量一个比一个大。在人生当中,很多人因为一次挫折、一次失败,可能导致否定其他方面,乃至全部。同样,一件成功的事情,尤其是意外的成功,也可能形起好的连锁反应。重点是:抓住好的机会,一气呵成;顶住坏的势头,千万不要放弃。

  ●大多数女人都找想一个可靠的男人,因为女人天生缺乏安全感——这是一个很多人默认的理由。其实,一个人内心的安全感是否缺乏,跟性别没多大关系,而是跟其性格完善程度直接相关。也就是说,一个极端自卑的人,跟一个无论多么可靠的人生活在一起,仍然觉得不安全。

  ●有些人觉得,做人要真,所以说话要直,结果就到处直来直去得罪人。其实大错。中国人写“真”字,是“直”下面两点。也就是说,一些实话、直话,也要保留一点两点,不要全部说出去。实话实说是真,但实话全说就是蠢。肚子里藏不住话的人,自以为说真话,其实不过是情商不够而已。

  ●现在是凌晨1点。
复习的书籍,摊开在它停滞的那一页。
离回家还有11天。
明早7点起床,记忆笔记的内容。9点打印资料。10点40入考场。
这是倒数第四门试。也就是说,还有倒数第三门,倒数第二门,和最后一门。
门门都不简单。但是我还是要去应对。
告诉自己,先去睡。

  ●他对我说,他坚信,我完完全全是个孩子,也就是说,孩子气十足,我只是身材和脸长得像大人罢了,可是在智力发展程度.心灵和性格上,也许甚至在智商上,我都不是个成年人,哪怕活到六十岁,也依然故我 ----陀思妥耶夫斯基《白痴》

  ●个性大叔的个性除了比较难改变,包容性还差,也就是说,他的个性你可以崇拜,你的个性他却可指责。 ----strawrabbites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