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9宋燕的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2019宋燕的名言名句

2021-01-14 17:23:05 作者:宋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宋燕的名言名句

  1、相比之下,张闿大人实在是依法治国的典范了,他始终在找一个拆迁的依据,没有困难就制造困难上。而五代十国时前蜀的军史欧阳晃就没这么有耐心。当他想占地扩张自己的庭院时,也遇到了周边群众无法拆迁的问题,他处理的办法是半夜顺风放了把火,将军营周边数百户百姓住宅烧成一片焦土。第二天百姓还在流离失所不知所措,他的施工队已经进驻,在废墟上盖大宅子了。
对这样令人震惊的事情,百姓当然要上访,但一直上访到皇帝那里,也没被受理。百姓们后来怎样了,史书中没说,反正欧阳晃的大宅子是建成了。 ----《新闻抄袭历史》

  2、夸别人,能获得他人好感,但写博客的目的,更重要的是炒作自己。因此,自我表扬才是重心。而这门艺术就更难了太直白了容易让人反感;太言过其实了没人相信。又隐讳又高效,才是正根。 ----《新闻抄袭历史》

  3、童话「皇帝的新装」是个美好的故事,那个戳穿皇帝没穿衣服的小孩说出了地球人都知道的事,然后获得了地球人的响应,并且,这些人都很安全。
这世上有很多地球人都知道的事,但地球人们就是不说,都等着看谁做那个傻孩子。现实从来不像童话那么美好,现实中的傻孩子都死得很难看。 ----《新闻抄袭历史》

  4、这年头写博客是件危险的事。普通人生活简单,写来写去也就是身边事,写身边事,就有得罪人的可能。记得前两年就出过一个著名的案子,美国某个知名博主因为在博客里褒贬上司,遭到解雇。
于是聪明人就都只谈风月了,要么就国家大事,甚至世界大事,既抒发了生活中积累下来的愤懑之情,又表达了思想,还不伤人。
但更聪明的人不怕谈身边事,且乐于谈身边事。因为掌握了「表扬与自我表扬」的艺术,他们能把博客变成自己的阵地。
表扬与自我表扬,这可是有学问的,要不着痕迹,要自然流露,要润物细无声。不久前一个朋友推荐了一个博客让我学习,彼博客,实在是此方面的艺术家。 ----《新闻抄袭历史》

  5、东晋大将军桓温南征北战多年,战功显赫,权倾朝野,人生中除了一次战败污点外,没什么可遗憾的了;除了洗刷这次战败污点外,也没什么可追求的了,不由得生出独孤求败之感。有一天,智囊郗超来访,两人彻夜长谈,谈至掏心窝的时候,郗超问他:「明公(也就是「先生」的意思),你难道一点也不忧虑?」桓 温问 :「什 么意 思? 你一 定有 话要 告诉 我。」郗 超为 他分 析未 来:「你 看你 ,6 0多岁了吃了个败仗,现在要是不干出点大事,怎么洗刷你这个污点啊?」一句话说到桓温的心坎里,桓温不由喟叹:「是啊!人生的路,怎么越走越窄啊?!我应该怎么办呢?」郗超给他出的主意,是做一件伊尹、霍光级别的大事。 ----《新闻抄袭历史》

  6、南北朝时,北魏定州有过一个州长,叫许宗之。那时候北魏官员没有俸禄,很多官都靠贪污为生,这个许宗之的表现尤为严重,他贪赃枉法、鱼肉百姓,境内民怨沸腾。
他治下深泽县有一个叫马超的百姓,对于许宗之的所作所为极为愤慨,决定到更高一级政府去实名举报。还没等他告,这个消息先被许宗之得知了。许宗之派出打手,抓住马超,将其活活打死。
打的时候只想灭口,打完了才想起后事。马超是死了,不再会去告他贪污之罪,可是马超的家人会追究马超死亡的责任啊。就算是派人截访,总会有漏网的时候,总不能把马超全家都灭口了那可就是大事了,就更加瞒不住了。
好在踢球和吹哨的权力都在许宗之许大人手中,他想出的处理办法,是给马超安一个罪名,再让其「暴力抗法、袭警」,所以被打死。 ----《新闻抄袭历史》

  7、有一种类型片,专门写这样的故事:某领袖(或者名人、大官、富豪……)身边有一个助手,这个助手极其爱戴领袖,为他鞍前马后,忠心耿耿,公事私事一手操办,慢慢地使他的身边人都成了自己的身边人。其实这个助手是个阴险的伪小白兔,他利用领袖的信任慢慢地架空了领袖(或者名人、大官、富豪……),最终取而代之…… ----《新闻抄袭历史》

  8、唐朝自打安史之乱之后,地方豪强也就是节度使也就是军分区总司令的势力就日渐兴盛,经过唐德宗李适的一番折腾,基本上把这些节度使都培养成了割据军阀,一个一个军分区都如国中国一样,人民只知有地方,不知有中央。节度使再传上几代,就基本把中央什么样都忘差不多了。 ----《新闻抄袭历史》

  9、曹操打下基础建立的魏国传到他的子孙曹髦的时候,值司马家族专权,司马懿、司马师、司马昭三父子先后把持国政,控制皇帝,皇帝和太后完全成了他们的工具,作战时带在身边做招牌,下旨时盖章走形式。只要是司马家族定下的事,皇帝没有敢否定的,连声疑问都不能提。
这种状况曹髦忍了很久不忍也不行,他完全没有力量说个不字,他的性命都操在人家手上但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了,爆发了。 ----《新闻抄袭历史》

  10、「领导」是这个世界上最难伺候的动物,对他不好那是绝对不行,对他太好常常也不行,对他不好不坏呢,那当然更不行了你还拿不拿我当干部?!
有一个人,他对新领导的态度没有对旧领导那么好,结果,他杯具了。
那是南齐的时候,当时的皇帝叫萧赜,他任命了一个叫刘悛的人做广州州长,后来又调任司州州长,然后又调任益州州长,总体来说,这几次调动算得上一次比一次肥差。刘悛获此重视的秘诀就是知恩图报,一直想着领导,在任上努力搜刮,不断送厚礼给萧赜。刚刚接到益州州长这个肥差时,他变卖财物、倾家荡产地为领导置办了一个黄金浴盆,专程赶到首都呈送给萧赜。 ----《新闻抄袭历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19宋燕的名言名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