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一落锦绣画山河的优美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一落锦绣画山河的优美句子

2022-06-16 07:3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一落锦绣画山河的优美句子

  编者按:关于一落锦绣画山河的优美句子,精心整理而来,如有错误或者句子推荐,欢迎留言评论。

  ●小女子不才,倾慕公子许久,不知公子是否可以与小女子喜结连理。
小女子不才,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像你。
小女子不才,不知如何取悦公子,还请公子赐教。 小女子不才,让公子爱上了其他人。
小女子不才,让公子先遇她人。 小女子不才,不知公子心系她人,多日叨扰,还望公子原谅。
小女子不才,与公子下次相遇,谈笑风生不动情。
小女子不才,忘了公子所爱之人不是我。

  ●燕燕于飞,差池其羽。之子于归,远送于野。瞻望弗及,泣涕如雨。
燕燕于飞,颉之颃之。之子于归,远于将之。瞻望弗及,伫立以泣。
燕燕于飞,下上其音。之子于归,远送于南。瞻望弗及,实劳我心。
仲氏任只,其心塞渊。终温且惠,淑慎其身。先君之思,以勖寡人。 ----《诗经-燕燕》

  ●待我长发及腰,卧看雪山听萧。三生树下盼今朝,却道君心如云霄。
待你青丝挽正,冥思坐正岂敢忘。任凭虚御剑临风,君心依旧好。
待我长发及腰,手握断念起舞,青丝凌乱清飘,惊鸿一舞多娇。
待你青丝绾正,笑看琉璃月色娇,断念轻握不留情,剑剑血泪痕。
待我长发及腰,容颜绝情水浇。蛮荒古地多磨难,东方破裂虚空出。
待你青丝绾正,心如冰似冷。昆仑海底百年困,出时血海满天际。
待我长发及腰,诅咒你可好。今生今世,永生永世,不老不死,不伤不灭。

  ●今世负你,在三生石畔等你
来世爱你,定对你不离不弃
残阳如血,落我心上如朱砂
一身红衣,素手抬指弹琵琶
十里红妆,携手天涯笑鸳鸯
青丝如墨,愿为你执手绾正
你说,一场青梅竹马,便是一场盛世烟花
你说,一生荣华富贵,不过一场水月镜花
你说,一生半城烟沙,便是一场金戈铁马
你说,待她长发及腰,许她一场盛世婚姻
你说,给她十里红妆,许她此生不离不弃
你说,为她倾尽天下,不过换她笑颜如花
你说,为她执手绘眉,不过一世相敬如宾
你说,为她袖手天涯,不过一世天荒地老
你说,若是似水流年,笑看一夕桃花雨下
你说,若是风花雪月,笑看一场红颜薄命
你说,若是满城烟花,笑看一场盛世浮华
你说,若是洗净铅华,笑看一场乱世繁华

  ●是小女子不才
未得公子青睐
打扰公子良久
公子勿怪
自此小女子将所有的爱慕之意
止于唇齿,匿于年华
今生各自安好
就此别过
—杏仁

  ●帝王:待我君临天下,许你四海为家【待你君临天下,怕是为笼囚花
国臣:待我了无牵挂,许你浪迹天涯【待你了无牵挂,怕是红颜已差
将军:待我半生戎马,许你共话桑麻【待你半生戎马,青梅为妇已嫁
书生:待我功成名达,许你花前月下【待你功成名达,怀中人富贵家
侠客:待我名满华夏,许你放歌纵马【待你名满华夏,已无相安年华
琴师:待我弦断音垮,许你青丝白发【待你弦断音垮,何来求鸾曲答
面首:待我不再有她,许你淡饭粗茶【待你不再有她,君言何断真假
情郎:待我高头大马,许你嫁衣红霞【待你高头大马,我自从夫而嫁
农夫:待我富贵荣华,许你十里桃花【待你富贵荣华,红颜枯骨成沙
僧人:待我一袭袈裟,许你相思放下【待你一袭袈裟,唯亡断意放下 ----网络《古代最美谎言与现实》

  ●赠帝王:待你帝业如画,我已诵扬佛法,此生不离青灯古刹。
赠将军:待你归田卸甲,我已红衣如霞,坐着鸾架远嫁天涯。
赠公子:待你名满天下,我已束发成家,红妆已枯负了春夏。 ----陌浅笙

  ●情之所钟,虽丑不嫌。 ----沈复《浮生六记》

  ●小女子不才,竟不知公子早已心属他人。此一别,自是不再相见

  ●你说,繁花堤上,共赏春光,后来,天涯相望,梨花雨凉。
你说,沧山映水,晚落芳菲。后来,韶华如梦,柳碎花殇。
你说,青山落日,映水东流,后来,残月偏西,空谷幽幽。
你说,陋室闻香,西亭酌酒。后来,轩窗听雨,海棠依旧。
你说,百世一梦,轻呵素手。后来,遥望远步,君可知否?
你说,词凉鸿案,月残风骤。后来,减玉罗衣,每每消瘦。
你说,夜雨枫桥,十里画廊。后来,妆残泪滴,疏影横窗。
你说,揽腰长桥,鸳鸯丝扣。后来,行云如诉,暗吞声透 ----雨碎清明《你说,莫失莫忘;后来,梦里花凉》

  ●古代最美十大凄婉
帝王:任我如画江山,难换你倾城一盼。
琴师:任我琴动九天,难拨你如丝心弦。
将军:任我一马平川,难换你添香红颜。
诗人:任我诗意蹁跹,难吟你红尘谪仙。
隐士:任我小桥流水,难与你共看炊烟。
画家:任我丹青妙手,难绘你如画美卷。
百姓:任我白首枯骨,难寻你灯火阑珊。
秀才:任我喜托龙门,难携你共话婵娟。
侠客:任我剑化长虹,难断你红泪涟涟。
僧人:任我飞羽成仙,难佑你喜乐平安

  ●你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网易云音乐网友《我的一个道姑朋友网易云评论》

  ●你说你愿为她袖手天下,你可知我愿为你倾尽年华、
你说你愿为她执笔作画,你可知我愿为你笔染风华、
你说你愿为她浪迹天涯,你可知我愿为你踏遍繁华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白衣倾故里,杯盏奉为君。
我有二壶酒,足以慰归人。
飒踏星辰掠,踪迹杳无痕。
我有三壶酒,足以慰客宾。
流水成序曲,高山赋诗文。
我有四壶酒,足以慰朋亲。
日落林归鸟,烟上故人村。
我有五壶酒,足以慰青衿。
临风凭泪洒,不能表寸心。
我有六壶酒,足以慰王孙。
古道长亭远,执留手上温。
我有七壶酒,足以慰知音。
天下文章少,诗篇自绝伦。
我有八壶酒,足以慰仲昆。
樽满千杯少,量涵湖海贫。
我有九壶酒,足以慰子身。
历世不堪惫,携同返层林。
我有十壶酒,足以慰卿恩。
浮生皆饮尽,方知共情深。 ----《公子潇诗词》

  ●〖二〗
你曾说,我若为海棠,你便为梨花,伴我一生常在,可我却忘了海棠苦恋,梨花凄凉
你曾说,我若为龙椅,你便为东宫,赠我一世繁华,可我却忘了帝王薄情,妃子难承
你曾说,我若为小桥,你便为溪郊,恋我一生不离,可我却忘了小桥易建,覆水难留
你曾说,我若为寒星,你便为凄月,耀我百世光芒,可我却忘了寒星非寒,凄月无亮
你曾说,我若为繁星,你便为皎月,赐我间歇夜宴,可我却忘了亦有白昼,撒满流年
你曾说,我若为青稚,你便为戏子,唱我一生长安,可我却忘了青稚无义,戏子忘情
你曾说,我若为红笺,你便为烟墨,抒我残世菏泽,可我却忘了红笺似血,烟墨赴越

  ●“何为孤寂?”“清风,艳日,无笑意。”“可否具体?”“左拥,右抱,无情欲。”“可否再具体?”“不得你。”
“何为美人?”“纤手,漾眸,柔腰肢。”“可否具体?”“橘子香气。”“可否再具体?”“汝。”
“何为思兮?”“惦念,不语,乱了心。”“可否具体?”“失神差可拟。”“可否再具体?”“哪里都是你。”
“何为幸?”“考功名,登龙门,两袖清风。”“可否具体?”“居高位,掌大权,坐拥天下。”“可否再具体?”“独有你。”
“何为不甘?”“求之不得。”“可否具体?”“得而失之。”“可否再具体?”“得你、失你。”
“何为伴侣?”“柴米,油盐,木栅栏”“可否具体?”“粗茶,淡饭,执子手”“可否再具体?”“和你。” ----《网易云音乐评论》

  ●你说十里红妆,盛世烟花;后来一等经年,为候竹马。
你说弱水三千,同卿白发;后来红粉知己,万千芳华。

  ●我许你十里红妆,怎料世事无常,桃娆满孤城,何时得见,沙场将军也曾脉脉温情。
我许你十里红妆,怎料黄粱一梦,窈窕醉浮珑,何时得见,性本凉薄也曾举国相倾。
我许你十里红妆,怎料君心彷徨,千愁解心慌,何时得见,形同陌路也曾互诉衷肠。
我许你十里红妆,怎料终成虚妄,地老道天荒,何时得见,无心帝王也曾细数心殇。
我许你十里红妆,怎料来日方长,单骑绕南疆,何时得见,天涯浪子也曾痴心妄想。

  ●《在水一方》
白露轻枕叶凝霜,
蒹葭微雨意悠长,
难赋深情隔岸烟润隐衣裳。

  ●我生卿未生,卿生我已老。不恨卿生迟,只恨我生早。 我生卿未生,卿生我已老。虽生不同时,但见卿安好。 我生卿未生,卿生我已老。我在天之涯,卿在海之角。 我生卿未生,卿生我已老。坐等陌花开,卿可缓缓归。 ----伍家格格《天歌 三生不负三世》

  ●独
陌路
风中舞
天涯何处
此生愿不负
三生石畔相遇
鸿雁来往寄家书
琴声伴奏高歌一曲
此去经年谁知相思苦
一指流沙青春怎可留住
世事沧桑谁料有结局
人生岁月繁华落幕
花开一世听风雨
奈何桥上心许
来世愿相遇
经年陌路
风不语
情绪

  ●不知姑娘师承何方,家住何处,可许良配?改日我好上门提亲。 ----微博 雾上柳

  ●帝王:江山如画,不及你耳鬓珠光,我金冠王座,却是一位薄情寡郎。
僧人:佛手莲花,不及你眸眼含伤,我鱼梵渐默,却是一生情意深藏。
戏子:富贵荣华,不及你背影颀长,我浓妆艳抹,却是一语难诉衷肠。
书生:青梅竹马,不及你十里红妆,我功不可没,却是一笔诏书难抗。
士兵:远空红霞,不及你羽衣霓裳,我血染大漠,却是一副薄棺入堂。
农夫:秋水蒹葭,不及你皓腕凝霜,我布衣残破,却是一眼此生不忘。
商人:碧玉无瑕,不及你绝世无双,我千金承诺,却是一渡风月茫茫。
丞相:桃李风雅,不及你红袖添香,我檀香入墨,却是一纸相思成狂。
伯候:百花争发,不及你眉间温凉,我毕生所求,却是一场痴心妄想。

  ●情绪是一种依附细节之物。一些事,若细想,就不是那么回事,若不细想,不就是那么回事。 ----唐七公子《三生三世枕上书》

  ●第一世,你为侠女,我为剑客,金戈铁马当年恨,辜负梅花一片心。
第二世,你为戏子,我为茶客; 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
第三世,你为农妇,我为书生, 一叠心经翻到九,诗愁易老情依旧。
第四世,你为仙女,我为凡人, 对月形单望相护,只羡鸳鸯不羡仙。
第五世,你为花妖,我为上仙, 玉碎惊彻长留山,情丝暗长绝情殿。
第六世,你为王后,我为帝王,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第七世,你为公主,我为将军, 人生自古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第八世,你为琴师,我为秀才, 绕梁余音思醉影,仙子飘炫荡箴言。
第九世,你为公主,我为僧人,世间若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第十世,你为过客,我为路人, 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