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的优美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悟的优美句子

2022-06-18 07:5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悟的优美句子

  编者按:悟,觉也。

  ●你们知道烦恼来自于哪里吗?
烦恼来自于心。
你的心烦了,
你才会意乱,
所以叫心烦意乱。

  ●能把人家全部都看成好的,因为你的思维正,把别人都看成正了,你就开悟了。你把人家看成坏的,就是没开悟。开悟的人,看见谁都是好人,没有好坏的概念。

  ●为什么要那么在意各种与我无关的人的想法呢?坚持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就好了。

  ●不羡慕别人辉煌,不喟叹世态炎凉,给自己一份淡然心绪,坚定自己的选择;用平常的心态,经营自己的生活。

  ●这个世界上,有兴就有衰,
有生就有灭,有聚就有散。
所有的一切都是暂时的,
今天的拥有,并不代表永远拥有;
今天得到,并不代表永远得到;
而今天的失去,并不代表明天不会拥有。
所以,“心无罣碍,无罜碍故”,
人生梦一场,我们要回归自然。

  ●经常换位思考,每一个人活在世界上都不容易,都要原谅别人,要多想别人很好的时候。不管发生什么问题,先要拥有自己的慈悲,感受自己也是一样,这样才不会走偏差。有时候一个念头会害我们一生痛苦,一个善念会让我们流芳百世。

  ●今天是昨天创造的,成长是昨天的体验,成熟是昨天的感悟!

  ●对与不对,
是非的原则是要将心比心、
设身处地为别人想一想,
只有放下我心,
才能得知他心。

  ●一个人能够慈心,能够有悲悯心,能够有欢喜心,能够有舍心,拥有这四个心,你的心光明遍照。

  ●愚者的心,是在嘴上;
智者的心,是在胸腔里。

  ●平时要随遇而安,遇到境界 就要逢缘。
今天别人对我忽然之间不好了,我就随缘; 今天忽然出了什么事情了,我随缘;今天我摔了一跤, 哎哟,我躲过了一关,我随缘,这叫逢境随缘。
就是逢 到境界的变化,我随这个缘分。

  ●要懂得这个世界是无常的。既然是无常的,就是不真实的,也就是没有长久的东西。

没有长久的东西,就是不真实的,不真实的东西,我们何必把它看得这么真呢?

因为你把它看得真了,你才会很生气、很发怒、很悲观、很烦恼。

  ●越谦虚、越懂礼貌的人,
给人的感觉越是高贵,
才能让人看得起呀。
死要面子的人是被人看不起的。

  ●讲人家不好那是最划不来的事情,
第一,挑拨;
第二,诽谤;
第三,造口业;
第四,给人家创造一个反击你、攻击你的机会。
你这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

  ●什么叫智慧?智慧就是开悟。什么叫开悟?开悟就是不跟别人斤斤计较。智是进,慧是退,能进退者为智慧。不计较的人生,才会让你面对开悟的人生。学会随缘,不争、不烦恼,才能拥有智慧的生活。智慧就是不要把忧愁传给别人。智慧的人给大家带来正能量,把快乐永远带给别人。

  ●要懂得随顺因缘。比方说,长辈要做什么,我们顺着他们因缘。
随顺就是顺着众生的心,令大家开心,你的心才会安稳,你的心才能平静。

  ●悟道之人,逢苦不忧。人的一切境界得失从“缘”,心无增减,冥顺于道,转凡成圣,即心即佛。 ----《以佛法谈生命的意义》

  ●多年后,汤姆已经很老了,主人不再喜欢他,家里新来的猫咪也总是欺负他。当喵们再一次将汤姆的食物扔出门外时,汤姆拖着已不再灵便的腿走了好远,才将那块沾满灰尘的奶酪捡回来。他长舒了一口气,在喵们的嘲笑声中,小心翼翼的将奶酪放在墙角那个结满了蜘蛛网的老鼠洞门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悟的优美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