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好的天长地久 他却和初恋比翼双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说好的天长地久 他却和初恋比翼双飞

2016-07-18 作者:万双 来源:三峡新闻网—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不介意他有过婚史,不介意他带个孩子,不介意他学历低收入低,甚至不介意父母极力反对,诗怡坚持嫁给了阿伟,可她的一切努力和付出都抵不过阿伟初恋情人的回头……

说好的天长地久 他却和初恋比翼双飞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诗怡 女 28岁 企业职员●倾诉时间:7月6日●倾诉地点:电话、QQ

  他的体贴融化我的心

  阿伟是个贴心的爱人,哪怕身边所有的人都反对,我仍然坚持要和他在一起。

  其实阿伟并不是特别优秀,他没有高学历,收入也不高,还有过一次婚史,带着个孩子,但他真的是特别贴心,不管什么事情都能首先为我着想。认识阿伟时,我还在上大学,他最初是以大哥哥的身份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我会和他分享校园的趣事,生活中的困惑,大学三年,他几乎每天都会到学校去看我,有时甚至去学校帮我打开水,给我送可口的饭菜,把熬好的汤送到我的宿舍,他的体贴让我的心融化,也让同学们对我羡慕之至,都说我碰见了一个极品男人

  与他相处很坦然轻松,以前我的性格比较内向,跟陌生人不怎么说话,他常带我走进他的朋友圈,鼓励我,给我自信。慢慢地,我的性格也变得开朗多了。大学毕业后,我们分别向双方父母坦白了恋情,他父母一开始不接受我,觉得我年龄比他小太多不懂事,但阿伟说服了他们,还教我如何跟他们相处,让他们最终接受了我。

  可我的父母知道他有过婚史后坚决反对,而且拉着一众亲友轮番给我做思想工作,他们告诫我要冷静要理智,不要被爱情冲昏头脑,说阿伟既没才华也没有钱,还有个孩子,我跟他肯定会吃苦。我知道他们是好心为我着想,但在当时的我看来,财富是可以用双手创造的,真爱却是可遇不可求的。在我眼里,阿伟是个非常有责任感的男人,一诺千金,跟我在一起他一直都很努力。

  而对于阿伟结过婚带着孩子,我的看法和父母也不一样,阿伟离婚并不是他的错,而曾有过一段失败婚姻,他会更珍惜来之不易的感情,一个离婚男人带着孩子,不更说明他是个负责的父亲吗?那时的我,对自己的选择充满了信心,认为父母的思想太过传统,简直是食古不化。

  有情终究不能饮水饱

  我和阿伟顶着我父母的反对还是结婚了,自从结婚后,阿伟的工作一直不稳定,更多的时候是没有工作。他闲时不是在酒桌上就是在牌桌上,多次劝说无效还引起争吵,后来我也懒得管了。但家里的开销、女儿出生后的用度都需要钱,没办法,女儿刚断奶我就出去找工作,我想自己年轻些,学历也比他高,找工作应该相对容易些。刚开始做文员,工资并不高,面对生活的压力,我从未数落过阿伟半句,也从来不说他没用、不争气之类的话,因为这段婚姻是我自己选的,不管再怎么不如意也该自己承担。

  这份工作我只做了三个月,因为离家太远,而且薪水太低,休息了一个多月,我硬着头皮进了以前最不愿意做的销售行业,我提前在网上搜索各种相关产品知识,顺利通过了面试。为了尽快适应新工作,我拼命背讲解词和产品介绍,我用手机把文字一张张拍下来,上厕所背、上下班在公交车上背、走路背,就连睡觉做梦都在背。就这样,别人需要花十天半个月才能背下的文字,我三天就啃下来了,连经理都难以置信。半年后,我又转做客服,每天面对各种表格、数据,年底的时候全公司停休,连续两个月没有一天休,而且还天天加班,最晚加到凌晨两点,那时候我们住在中南路,公司却在夜明珠,可阿伟从来没问过我半夜回家的安全问题。每次加班回家他都在打牌,我累得一到家就想睡觉,他却认为我对他不够关心,忽视了他。很多次他打完牌回家把我从床上拽起来要跟我聊天,可我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他就跟我吵,不让我睡。后来见我不理,他就熬夜看电视。我属于睡眠较轻的人,有一点响动就无法入眠,他的作息时间颠倒,严重影响了我的休息和精神状态,让我每天都处于焦躁疲惫中。(美文 www.wenzhangba.com)

  阿伟的父母虽然接受了我,但结婚后对我们不闻不问,女儿出生后他们只是去医院看了下就再没出现,我上班一直都是我父母帮忙带孩子,而他们家的事情也从来不让我过问,始终把我当外人。

  初恋归来他们旧情复燃

  自从他的初恋情人婷重新出现,阿伟开始变了。那天,他得知婷在一个同学家玩,非要和同学视频,其实就是想看婷,当时我们正在我父母家吃饭,他端着碗心不在焉,根本无视别人的存在,我们都吃完了,他还在桌上盯着手机数饭粒,对于他和婷的事,我以前就知道,当年是婷抛弃了他。我心里有气,看他进房间还拿着手机不忍撒手,就说了他一句然后进卫生间洗澡了,可我刚关上门他就开车走了,没跟任何人打招呼。

  自那以后,阿伟和婷就微信聊得不亦乐乎,而且从不顾忌我的感受,甚至当着我的面打情骂俏,他对她说“别怕,天塌下来还有我在你身后。”他从来没想过,当时听到这话的我,心里都在泣血。

  有天晚上我们从亲戚家吃饭回来,他提议一起去公园走走,好好谈一谈,可还没走到公园,他的电话就响了,挂了电话他让我先回去,说他一会儿就回,可我回家后打他手机已经关机了。自那天起,他就很少回家,也不给女儿打电话。我找不到他人,但在他同学的朋友圈里,我每天都能看到他“晒甜蜜”,在景区游玩的照片、给婷过生日的照片……甚至在很多公众场合他们也出双入对,完全无视我和女儿的存在。

  我妈知道后给他妈打电话,想让她劝劝,毕竟还有女儿,可他妈根本不愿意管,只是说“不管他的,野好了是要回来的。”

  和阿伟认识十年,恋爱结婚七年,一开始我真的舍不得,可他越来越离谱,我的心也慢慢死了。半年前,我们离婚了,我做不到无动于衷地冷眼旁观,如果无法挽回,只能选择结束。如今我一个人带着女儿过得很好,虽然压力很大,但至少不会因为他而受伤害,我从来不曾在女儿面前说过他爸爸的不是,虽然每次看到他在朋友圈晒的照片心里仍针扎般刺痛,我还是庆幸自己能早早地退出来,继续纠缠和伤害不如努力工作、提升自己。讲出自己的故事,只是想给大家一些警醒,女人在选择婚姻时一定要慎重,多听听父母长辈的意见。一旦爱没了,也没必要做无谓的纠缠,分开,也许会各自幸福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杨子红

  别让糟糕的伴侣“绑架”你的人生

  在家庭心理治疗中,通常有一个思路就是激发伴侣中一方的改变,来唤醒或引导另一方的改变,因为只有自我改变是比较能确定的,改变对方通常都会认为是一件辛苦不讨好的事。这种治疗有效的前提是双方有共同改变的动力,有爱的维系能力。但是如果在婚姻中遇到糟糕的伴侣,你能做的就是尽可能不被TA“绑架”。糟糕的伴侣通常有两个特征——冷漠和不忠,冷漠是婚姻的慢性毒药,在时间的一天天催化之下,婚姻中的温热最终耗散殆尽;不忠是婚姻的致命杀手,将精美的婚姻瞬间化为一地碎片。诗怡当初那么坚定地步入这段婚姻,因为感受到这个男人的热情;七年之后,毅然告别这段婚姻,却是因为这个男人的冷漠与无情。诗怡敢爱敢恨,自立自强,摆脱糟糕伴侣的“绑架”,是一种为自己和女儿幸福敢于担当的选择。但有时又会思考另一个问题,“七年之痒”,究竟是我们用了七年才看清彼此的真相,还是七年婚姻已经改变了我们彼此的真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