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新出水隆茶,弘扬中国茶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创新出水隆茶,弘扬中国茶文化

2016-07-18 作者:梁淑莹 来源:梁淑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创新出水隆茶,弘扬中国茶文化

  中华传统文化可谓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丰富多彩,有京剧,诗词,节日等等,当然少不了中国茶文化。毋庸置疑,中国是茶文化的滥觞之地。早在唐朝时,陆羽就曾专为中国的茶书写了一本著作《茶经》。由此可见,不管是种茶,品茶,还是上升到茶文化,中国都可以称得上是茶的始祖。

创新出水隆茶,弘扬中国茶文化

  可是随着“经协种梦之夏”社会实践队的调研组发现,现在中国正离“茶国”这个称号渐行渐远。就拿调研之地高州新垌镇出水窿村来说,虽然在村里每家每户都爱喝茶,但是一旦走到镇上市上,卖茶叶的店铺门可罗雀,导致茶叶店越开越少,取而代之的是卖咖啡的星巴克,卖红酒的酒馆。相比于中国的茶文化,外国传入的咖啡、酒文化似乎更受中国人青睐。

  为什么当代年轻人越来越不喜欢喝出水窿茶呢?正被时代弄潮儿抛弃的中国茶文化又归因于谁呢?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个问题引起了“经协种梦之夏”实践队调研组成员的深思。可能因新垌镇的出水窿茶品种过于单一让人喝起来觉得单调,无法想出像英国下午茶与糕点甜品搭配的妙招,可能因出水窿茶单一的茶叶经济,茶树种植规模比较小,加上小作坊生产,导致出水窿茶的知名度局限在村里,也可能因出水窿茶销售渠道过于狭窄影响了销量等等。(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因此,调研组就出水窿茶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认为茂名高州新垌镇的出水窿茶叶产业必须进行经济转型创新发展才能走得更远,可以将出水窿茶叶的小农经营模式改为专业化,集约化生产,可以发展当地的特色茶产业经济链,引进网络电商平台,拓宽茶叶产品销售渠道,提供宣传力度与产品的知名度。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中国一路风尘仆仆走来,脚下踏的深厚的茶文化底蕴不能就这样故步自封,毁于一成不变,唯有创新出水窿茶,才能弘扬中国茶文化!

  撰文/梁淑莹

  来源/商学院“经协种梦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