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侮辱的感情 被损害的婚姻(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被侮辱的感情 被损害的婚姻(上)

2016-08-31 作者:阿舍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想有一个幸福婚姻,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事。

被侮辱的感情 被损害的婚姻(上)

  讲述人:以锦(女,36岁)讲述时间:8月23日采写:记者阿舍

  众人眼中,我是幸福范本

  在大家的眼里,我简直就是一个幸福的范本:自己有一份收入不错的稳定工作,女儿乖巧可爱父母身体健康,最重要的是我老公家忝不仅生意做得兴隆,而且在我的调教下,为人既有情趣又懂体贴,对我疼爱有加。

  有时姐妹们聚会,这个说自己和老公早没了共同语言,那个说老公在家懒得油瓶倒了都不扶,我心底便暗暗庆幸。还好,这些烦恼我都没有。

  家里的家务活儿,家忝虽然因为工作忙做得少,但他只要人在家,表现就是不错的。一般刷马桶之类的脏活、出门抱女儿之类的重活,他都主动承担。最重要的是,家忝这个人,男人味十足,却又难得的知情识趣,对付我的小情绪特别有一套。

  比如,女人总有不开心的时候,无理取闹一下,别的男人大概要么就发生争执,要么一味忍让。但家忝不是这样 ,他会一把抱住我,用手臂把我搂得紧紧的,在我耳边说:“是不是那几天又到了?晚上我给你熬红糖水喝!”经他这样一闹,我还生什么气呀?

  再者,和姐妹们的老公一比较,家忝的形象也是最好的。大概是因为事业成功的男人举手投足自然会有一种魅力,再加上我在给他买衣服时特别舍得花钱。每次参加朋友的宴会酒席什么的,家忝走出来都特别抢眼。反倒是我,虽说向来舍得打扮,毕竟身材不比年轻的时候,肚子上的肉藏也藏不住。不过,女人最大骄傲不就是打造出一个优秀的男人么?至少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年轻女孩,突然找上门来

  我是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接到小楼的电话的。那天,家忝说他去送女儿上培训班,于是我无比惬意地睡了个懒觉。一阵电话铃声将我吵醒,我睡眼惺忪地接通电话,就听到一个尖尖的女孩子的声音:“你和家忝离婚吧,他已经不爱你了!”过了半晌,我才反应过来自己究竟听到了什么,一开始我以为对方打错了。可是细一想,不对!人家指名道姓,说的就是我老公的名字啊!

  我吓得一激灵,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我想这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自乱阵脚,于是我尽量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淡定地回道:“那你找家忝去吧!”说完就把电话挂了。(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的大脑飞速运转,将家忝这半年来的情形梳理了一遍,的确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比如他最近对我脾气不算太好。有一次他说晚上要应酬,我多问了几句,他就颇不耐烦:“问问问,问这么多,烦不烦,你又不做生意,知道什么呀?我天天应酬累得要死,你也帮不到半点忙!”我当时只以为现在市场行情不好,他压力大,所以没多做计较。现在想来,应酬大概是假的,私会情人才是真的,就是怕我猜忌才故意那样说的吧。

  我正想着这年轻的小三到底是谁,那个年轻女孩便接二连三给我发来了短信。原来她是家忝公司里的一个销售,我曾听家忝提到过,这个女孩子伶牙俐齿十分聪明,是他从别的公司挖过来的,好像是叫小楼。

  根据小楼发过来的信息看,家忝应该是半年前就跟她好上了。他们俩居然还带着我的女儿出去玩过,那小楼表现得对孩子特别好,以至于家忝十分感动,还直夸她温柔大气。我看得心中冷笑不已,直骂家忝没脑子:哼,别人是要放长线钓大鱼,当然会对女儿好了,你要是离了糟糠妻,将这个小三娶进门,看她还会不会这样温柔细心对孩子?

  愤怒难平,将老公扫地出门

  之前遇到朋友的老公出轨,我总劝朋友先要忍耐,别忙着撕破脸皮,好好谋划一番再作计较。而今轮到自己,我发现真是说来轻松,做到却难。

  我好不容易忍到中午,家忝打来电话说要带女儿在外面吃饭,问我要不要一起。一听到家忝的声音,我全身的血液就仿佛都冲到头顶,熊熊怒火简直要喷涌而出。我“噌”的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咬牙切齿地问道:“你跟小楼什么关系?她为什么给我打电话让我和你离婚?”家忝在电话那端静默了三秒,便暴怒地冲我嚷:“你一天都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天天辛苦赚钱养你和孩子,你还这么怀疑我?”

  那一刹那,我差点就要相信他了。可是我太了解我老公了,若是平常无事,他反而会笑嘻嘻地开玩笑:“老婆你都知道了啊?看来瞒不过去了!”但现在,他正是因为被抓住了痛脚,才会这样反应过激、矢口否认,并且倒打一耙将责任都归罪于我!

  家忝的这个反应反而让我又冷静了一点:看来他只想将我糊弄过去,心中并不想离婚!我等他说完,冷冷地回了句:“你回来再说吧!”便挂了电话。

  我考虑了一下,自己这时候急怒攻心,并不理智,不如先跟家忝分开一段时间,等心平气和了再做决定。于是我心中撑着一口气,将家忝的衣物胡乱收拾了几件,塞进箱子里,放到玄关处,然后便等待着家忝的回来。

  我已计划好,先将孩子送到我父母家。至于家忝,他是有几分气性的,我出口要将他扫地出门,他肯定不会哀求告饶,定然是拎着箱子就走。等他出了这个门,我先将门锁换了,然后再到单位请个长假,出去玩一趟再说!

  至于这婚姻何去何从?选择原谅还是决绝分手?等我回来再说!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