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态之源撑着地球之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态之源撑着地球之村

2016-08-30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态之源撑着地球之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青海考察时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国持续发展最为重要的基础。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来源于人民网)

  生态的屏障,铸就社会的发展,人类进步的垫脚石。习总书记考察期间,对生态的建设做了深刻的阐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全党必须抓紧抓好的重大任务。要充满信心、保持定力,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矛盾和问题,努力开创发展新境界。着力优化现有供给结构,着力优化现有产品和服务功能,切实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造新引擎、构建新支撑。创造发展的道路,建设生态文明。(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生态文明的建设,有利于创建一个循环发展的道路,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发展,创造新的源动力。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浪费资源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新发展道路。更需为人民的利益而着想,提升人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为把我国营造成山美、水清、人们和睦相处的大环境而努力,需要生态环境建设与规划,加强政策支持和引导,突出规范性和有序性,从源头抓生态环境建设,营造一个绿色、共享的生存环境,造福于全人类。(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