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0年美好的爱情终作东逝水 即将娶妻却满腹惆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10年美好的爱情终作东逝水 即将娶妻却满腹惆怅

2016-12-19 作者:陈芊兰 来源:兰州晨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缘看有无,分有长短。缘分尽了,就该散了,各寻各路了。

10年美好的爱情终作东逝水 即将娶妻却满腹惆怅

  受访人:刘思宇(化名)男 25岁

  采访人:陈芊兰州晨报记者

  采访时间: 10月22日

  采访方式:QQ

  我们是模范情侣我们的爱情全是正能量

  我想在这里纪念陪我走过整个青春的唯一的爱人,我们一起走过10年。如今,我即将走入婚姻的殿堂,我娶的新娘却不是她。

  她叫司齐(化名),初中时我们就是同班,大半个初中阶段,我和司齐虽然关系很要好,但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确切地说,是那种可以称之为哥们的死党。虽然司齐是女孩子,但性格爽朗明快,绝不扭捏作态,和很多男孩子都能处得来。可在我之前,她却没有和任何一个男孩谈过恋爱,虽然追她的人挺多。我不一样,按照司齐的说法,她自打认识我起,就觉得我挺花心,我对喜欢我的可谓是来者不拒,而对我喜欢的,更是绝不手软。

  其实,没有这么夸张,我只不过是喜欢女孩子玩闹罢了,在那个年纪,连逢场作戏都算不上,只是不懂得拒绝,更不懂得避嫌,于是,就成了众人眼里爱招蜂引蝶的男孩。

  人一生中总有几个记忆非常清晰的片段,我和司齐的开始是在初三的那个深冬,元旦的前一晚我和她在外面走到很晚,当跨年的钟声响起的时候,司齐问我:“你有没有真的喜欢过一个人?”哦,这是什么问题,她也眼看着我和很多女孩交好,竟怀疑我全无真心,她可真可谓慧眼慧心,是我的知己。于是,我随便地答道:“有啊!”她问是谁,我却没有回答她。

  是的,这是我心中的秘密,我给谁都没说过。其实,越是在意越是珍视的东西越愿意藏在心底吧,我想告诉她:那个人就是你,从我认识你的那天起,我就喜欢上了,可是,我却什么都没说。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为什么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是另外一个样子,为什么会变得那样矜持、那样执拗,我会追别的女孩子,可对我真正在意的她,却连开口说个“我喜欢你”都做不到。

  她认真地看着我,在寒冷的冬夜,在昏黄的街灯下,在不时绽放又陨落的礼花的映照下,眼睛透亮晶莹,如水晶如冰凝,我觉得这双眼睛能看透我的心。寂静,如冬夜枯枝断落的声音,接着她开口了,轻轻地说:“可是,我喜欢你。”好吧,我毫无悬念地接受了她的表白

  说实话,司齐长得并不出众,个头不高,圆圆的脸,还稍有些婴儿肥。在我前面交往的女友中她算最普通的,喜欢过我的女孩子都吃醋说,司齐配不上我这个帅哥。可不知为什么,她会让我心软,会逗起我的保护心,我想像捧着一团雪球一样把她小心地捧在手心里(呵呵,不是捧奶茶。捧奶茶大概是女孩子的念想吧),可是,貌似柔弱的她有时候却又表现得异常坚强——两种截然相反的个性统一到她身上,这大概就是我喜欢她的原因吧。

  接受了司齐,她是我的最后一任女友,不会再有别人了。如今我即将有我的妻,但这个将与我一起走进婚姻殿堂的女子,她是我的未婚妻,却不是女友。司齐成了女友,我竟彻底改变了花花肠子,我和她几乎成了全校的模范情侣,我们在一起全都是正能量。在中考最后冲刺的那段时间,每天晚上我和她在学校旁边的肯德基店里自习到12点多。我理科好,她文科好,我俩文理互补,互相促进,最后一起考进了同一所重点高中,并且还被分到同一个班,如愿以偿。我觉得这大概就是缘分吧,如果没有司齐,我也许根本考不上那所重点高中,她是我的幸运星。

  这么些长长的光阴,已把这份爱情打磨成亲情

  高中三年,大学四年,毕业又是两年,我们共同度过了10年,这10年,我们一起经历过太多的事。我和她曾一起打工,一起逃课去郊游,一起去山上看日出,一起在楼顶看星星,一起许愿过生日,一起收养过一条流浪狗,把那狗当我们的孩子……

  10年时光不算短,有多少个曾经,如今这些曾经都成了只能存放于记忆中的甜蜜和惆怅。今日还能拿出来晒晒,明日就只能悄悄地收起。

  高二的时候,我们向家人公开了我俩的关系,我父母没反对,她爸妈却认为这是该被掐灭的早恋。于是,司齐被她爸妈给看管起来了,有段时间,为了看住她,她爸妈轮流去学校接她放学不说,她妈竟辞了工作就是为了照管她。于是,升高三的那个暑假,我几乎一个假期都见不到她,连电话联系都不能,她爸妈早就收了她的手机。我只能站在她家那栋楼的马路对面,盯着她的那扇窗寄托我的相思。(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知道司齐的父母为什么这么反对我俩在一起,无非是怕影响学习、影响高考,岂不知我们俩都是自觉上进的孩子,恋爱既没有影响到我们的中考,我们也不会让爱情成为高考的绊脚石。我和司齐约定高三阶段谁也不打搅谁的学习,如果想对方了,就把想说的话写下来,等高考结束了拿给对方看。哦,高三真是最难熬的一年啊,我们必须放弃许多,放弃娱乐,放弃爱好,放弃休息,更得暂时放下我们的爱情。

  虽然在同一个班里,但两人难得在一起,司齐的座位在前排,而我却坐在最后一排,也只有课间抓住一点空才能凑到一起聊上两句,很多时候,都是她回眸一笑,向我致意。我永远记得她的回眸一笑,这一笑虽算不上百媚生,但却温暖了我的心。高三跨年夜,在我们在一起的第四个纪念日,司齐把她交给了我。面对未来,我们没把握,我们唯一能把握的只有彼此。

  高考结束,我和司齐如愿考上了大学,虽不在同一个学校,却在同一个城市。我们把两个人的生活费拿到一起,然后一起在校外租了房子同居,我们很少出去吃饭,一般都是我买菜她做饭,晚上她看书,我玩游戏。我们在小区捡了条流浪狗,她非要把那狗留下来,为了她一时善心,我旷课给那条可恶的狗打针办证,狗是她坚持要养的,可她只负责遛狗,而那些麻烦琐碎的洗澡、买狗粮、收拾粪便等等都是我的活。好吧,谁让司齐喜欢呢,只要她喜欢,我就尽量做到让她开心

  大学四年和司齐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是我生命中难忘幸福的时光。在那个庞大的陌生城市,我和她相互依靠,司齐有时说,都感觉我们成老夫老妻了。虽然没有结婚,但这么些长长的光阴,已经把这份爱情打磨成亲情。

  可是,共同的生活还是暴露出两个人的不和谐来。司齐喜欢安静,她总是喜欢一个人呆在家里或看书或发呆,而我则尽可能找机会和朋友一起玩乐泡吧,两个人也吃不到一起,我口味重,爱吃辣的,她却口味清淡,辣椒一点不沾。更重要的是,司齐对未来有很多规划,而我却是对生活随遇而安,用司齐的话说,我不思上进。尽管有很多差异导致矛盾,但最后一条才是我俩之间出现裂痕的根本原因吧。

  感情像那东逝水,过去了就再难回头

  压断我和司齐爱情的最后一根稻草却不是这些,而是——按司齐的说法,是我的劈腿,我的背叛,是我故伎重演,花心重犯。

  她说的那个第三者其实只是我的一个小师妹,她是我爸朋友的女儿,我大三的时候,这个女孩考入我们学校,不管是作为师兄,还是作为世兄,受人之托,我有照应这个小妹妹责任,我也确实挺照顾她的。我之所以没有对司齐说,一是怕她误会,二也是不想麻烦地去解释。我以为自己光明正大又没做对不住她的事,就不需要解释。

  这件事最后还是传到司齐的耳朵里,一件清清白白的事在他人的添油加醋中,在司齐的胡思乱想中竟变得暧昧不清了。为此,我俩第一次吵得天翻地覆,她不听我的解释,不相信我和小师妹的清白,最过分的是,她给人家女孩打电话人身攻击……

  我一下怒了,抢了她的手机,说:“你这是干嘛呢?”司齐说:“干嘛呢,你心疼了吧!”我无语。她接着说:“你是不是对我早就腻了啊。”接着说,她把她所有的青春都给了我,而我却背叛她,她不能容许我身边还有别的女孩,哪怕是师妹也不成。她的眼睛通红得像只兔子,一只炸毛的兔子。最后,是我抱着她吻了她,这件事就这么化解了。没有道歉,这以后两人都默契地没有再提起这件事。可是,裂痕却若隐若现地有了,此后吵架越来越多,每次吵过后,我都摔门而出,然后醉着回来。

  大学毕业后,我和司齐都签了单位,两个人的收入还不错,她开始跟我提结婚的事。才刚毕业,我不想这么早结婚,于是因为这件事我们又吵过无数次。分手是在去年夏天,她说她累了,分开吧。我说那就分开吧。分手后,我俩都很有志气,谁都没有联系谁。

  今年春天,家里给我介绍对象,她和司齐很像,看似开朗,骨子里却喜欢安静,甚至有些举动都像。见了两面就确定了关系,按照两家父母的意见,一个月后我们就宣布结婚了。如今,婚礼正在筹备中,看着她,我心里想的却是司齐。我的心情实在很复杂,这么多年了,我知道自己真正在意的人是谁,我知道我这样子其实也对不起这个将要嫁给我的女子,可是,情事像那东逝水,过去了就再难回头了。

  以此纪念我即将逝去的青春,及伴我走过青春的爱人!

  记者的话:

  不是我说,耳鬓厮磨,同床共枕数年,这是把婚后数十年的光阴都提前过了,新鲜折为陈旧,爱情变为亲情,还留有什么给以后的岁月呢?可不得另起锅灶。人生许多东西都是有定数的,苦尽甘来,甘尽也会苦来,提前预支了的,只好提前偿还。不过,也算不得亏。

  就把这一切都定为安慰人心的缘分吧。缘看有无,分有长短。缘分尽了,就该散了,各寻各路了。

  只不过在这样的时刻,我们都愿怀恋一下走过的路、曾爱过的人,还有那短暂的、潦草的青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