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婚姻有得体的面子,也有温暖的里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好的婚姻有得体的面子,也有温暖的里子

2017-05-02 作者:漫姐 来源: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婚姻就是我们的第二次生命,经营好了,幸福会更长久。

好的婚姻有得体的面子,也有温暖的里子

  好的婚姻是一场修行,最好的结果是这场修行在外人看来体面,关起门来自己也觉得日子过得热乎乎。

  婚内修行决定了婚姻品质

  姐妹们都非常羡慕小敏,因为经人介绍,她嫁给了一个一表人才,家境也不错的的国税局公务员。由于他在体制内工作,说话做事特别有分寸,每次出去聚会都受到姐妹们的一致好评。

  可是小敏却一脸落寞,婚后生活好像并没有因为这位“好先生”而变得更滋

  后来才听小敏说,原来这位“好先生”在家里完全是另外一副样子,在外面是谦谦君子,却把最糟糕的一面留在了家里。

  这位“好先生”在家里乱扔臭袜子、且从来不洗;烟灰漫天飞、烟头随地扔;喜欢旁若无人的抠鼻屎、抠脚丫,而且说话粗俗,性格暴烈。虽然婚姻需要包容,但是面对一个婚内不讲究的人,再好的爱人也会感到无力。

  有品质的婚姻就是即使成了最亲密的爱人,也会注意在另一半面前的仪态和礼数,这是对另一半的尊重和体贴,也是保持良好的婚内素养的体现。

  做到里外合一,面子和里子合一,这样感情才不会被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所消耗掉,婚姻生活也会变得清新雅致。

  聪明夫妻懂得维护得体的面子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但是结婚却远远不是两个人的事情,是两个家庭的结合,从拿了结婚证的那一天开始,你们便是一个利益团体,一起面对残酷的生活。

  婚姻这东西,就像徐妃的半面妆,一半光鲜,一半丑陋,一半火焰,一半海水,一半妩媚,一半负累。(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漫姐一直相信这世上几乎是没有完美的婚姻,每一个在婚姻里摸爬滚打的人都是懂得修修补补的人,每一对走到白头的夫妻都有一万次想把对方掐死的冲动。漫姐也相信即使婚姻生活一地琐碎,但还能坚持不离不弃的夫妻之间肯定有着丝丝的温情和眷恋。

  聪明的人懂得为婚姻筑一座围城,把生活的一地鸡毛藏在里面两个人自己消化和解决,留给外人的是体面,这也是对另一半的尊重和对自己婚姻的保护。

  有些女人一旦吵架,总是喜欢站在道德的最高点,当着外人的面把丈夫骂得狗血零头,连着祖宗十八代一起骂,一点颜面都不留,这样也许能令她宣泄心中的愤懑,能够满足一时的痛快,但这么做对婚姻来说却是极大的伤害,因为不仅失去了对外的体面,也失去了夫妻之间的那点温情。

  里子决定了婚姻是否走得长远

  很多貌合神离的夫妻,在外表面功夫做的相当到位,但对这个人早已心死。就像《人民的名义》中的高育良书记和他的发妻,其实两人早就离婚了,但是他们离婚不离家,各取所需。生活中这样的婚姻不在少数,钱也好,权也好,名声也罢,夫妻俩各有所图,一致对外,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鞋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婚姻如同饮水,冷暖自知,在外伪装的越好,回到家里只会越发的心凉伤感,毕竟生活已经够残酷,我们需要另外一颗心的温暖和庇护。

  外人眼里天大的面子,抵不过一个温暖自己的里子。光鲜亮丽天花乱坠的幌子,都不及关起门后热乎乎的日子。

  婚姻里有了得体的面子和温暖的里子,才会有质感,两个人才会将生活过的有声有色,将小日子过成诗,一起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文/漫姐,微信公众号/漫心情,ID/wxmanxinqing)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