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着走着,不敢再任性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走着走着,不敢再任性了

2019-07-29 21:16:17 作者:九歌Patrick 凌九歌 凌 来源:凌九歌 阅读:载入中…

走着走着,不敢再任性了

  2019年7月29日 | 宜:成熟一点

  晚安曲:张惠妹《勇敢

  包容我们的人少了,

  理解我们的人也少了

  一天下班,朋友小蔡发来一个视频邀请。本以为她去出差,想找个人聊聊天,却看见她一个人捂着嘴又红了眼眶。原来,谈了三年的男友刚刚和她分手

  我对她说:“想哭就哭吧,发泄一下会不难过了。”

  她摇了摇头:“只想找个人说说话,明天还要去见客户,把眼睛哭肿了不礼貌。”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有委屈难过不能和别人讲。

  小时候累了痛了,可以肆无忌惮地发脾气,可以又哭又闹离家出走,因为你知道,不管再怎么闹,父母总会条件地包容你。

  长大以后,工作里受了委屈,只能一个人躲在洗手间偷偷抹眼泪,推开门之后继续方案感情出现问题,也只能和小心翼翼地独自消化,生怕表现出一丝难过,让身边的人笑话

  不是不想哭,而是不敢哭;不是不会崩溃,而是不敢崩溃。走着走着,发现曾经可以任性年纪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就连情绪的崩溃也需要安排时间

  渐渐明白了这世界残酷现实,也明白自己放纵任性的后果。因为不想让身边的人担心,所以只能自己拼命忍着,压抑着。

  每一个成年人笑着说没事的背后,都是一个个咬紧牙关灵魂和拽紧不敢放开的双手忍着让自己表现得平静自然,忍着将脚下的路一步一步走完。

  需要保护的人多了,

  依靠的人少了

  年少时,别人只要稍微对我好一点,我就迫不及待地倾其所有对人家好;哪怕遍体鳞伤,下次还是忍不住付出相信性本善,相信付出总有回报

  但付出那么多,却很难收获一段真挚地感情。用我时是朋友,不用我时是路人。渐渐长了个心眼,不再傻傻地付出,也不再轻易交出自己的心。

  谁对我好,我就对谁好,不是我变了,而是我懂了。不再因为一点小事而哭红双眼,再多的悲伤和委屈,都被藏在心底,一个人在夜晚独自消化。

  之所以咬牙坚持,是因为我们明白:再难熬的日子,总有一天会过去。

  谁也不想与孤独作伴,只是那些曾经被我们依靠的人,渐渐老了,那些信誓旦旦永远陪我们的人,慢慢走了。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不确定,今天如胶似漆的感情,也许明天就会分道扬镳,今天还欢声笑语的客户,也许明天就会转投他家。

  唯一不会背叛你的,是你每次跌倒后咬牙站起来的坚强;是一人深夜默默流泪,第二天看着镜子给自己的微笑;是一次次失败后,依然咬牙坚持的“我一定可以”,没人可以依靠,我就靠我自己。

  该珍惜珍惜,该远离的远离

  时间能改变年龄,让青春流逝,也能让揭穿谎言,帮你看清人心慢慢发现谁是真心对我好,慢慢看清谁是虚情假意对我笑。

  我不是所有人刷两块钱就能坐上去的公共巴士,不是谁都可以做我的朋友拒绝小气的人,拒绝虚伪的人,拒绝做作的人。势利的人不能交,懦弱的人不深交。留下那些彼此喜欢欣赏的朋友,全心全意地去在意他们。

  过去再好,终归一去不复返以后的日子再难,总要坚强地去面对。

  不在往事中停留,不再与烂人纠缠。与人交往虽心存善意,但不再傻傻地只知道付出。人生短暂,不再为了不值得的人和伤感烦忧;想做的事就去做,梦到的人就去见面,谁都无法预知明天会发生什么。

  走着走着,发现自己不再年轻了。过了可以任性胡闹的年纪,变得通透圆润冷暖自知。人总是在在一次次失望沮丧催促自己成长,试着用遗忘掩盖伤痛,把坚强当成伪装好事坏事学会了不去渲染,不去吆喝

  往后余生,累了就把心靠岸,错了也不要一味地后悔。苦了就学满足,痛了就学会坚强,让自己的每一天过的幸福充实美好

  最近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句话:人不是慢慢变老的,而是在一瞬间变老的。

  忽然想起去年放假回家,九歌正在家里看电视。忽然接到一个电话,说父亲在米店定了一袋大米师傅帮忙放在楼下了。父亲下楼,准备抗到没有电梯的六楼。

  可等了许久,父亲仍没回来。我下楼一看,发现父亲扛米的时候闪了腰,疼的路都走不动了。

  那一刻,我发现那个高大的父亲,忽然间变得苍老了许多。

  也正是那一刻,九歌觉得自己已经从父母的孩子,变成一个要承担更多责任成年人了。屏幕那端的你,是否记得在哪一刻,让你觉得已经不再是个孩子了?在留言区和九歌说说吧。

  ✎作者:凌九歌。在喧嚣的世界里,我们都需要安顿心灵港口。在这里我们用文字温暖你,用声音陪伴你,愿你与孤独握手言和,重新拥有对抗未知勇气微信公众号:凌九歌()。喜欢九歌可以关注微博@凌九歌echo,与九歌互动

  ▼ 往期精选好文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