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等待的时间去感受一朵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用等待的时间去感受一朵花开

2019-10-28 15:13:46 作者:陈柏清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用等待的时间去感受一朵花开

  到这个世上来一回,谁都希望自己人生顺畅如意,所有的辛辣,都只不过是盘中的食物,从味蕾得来,所有的悲伤不过是影视剧剧终转头,一切都还如常般阳光灿烂。可是,往往事与愿违,天不遂人愿似乎才是人生常态

  表姐一家合资企业的质检员,朝八晚五,每天骑着电瓶车来去,月薪五千,开心快活。可是突然有一天厂子转型,不再需要质检员这个岗位了。表姐虽然郁闷,但也知道事情无法更改。下岗第二天,便开始到处投简历,可命运似乎关上门也闭了窗,投了无数简历,皆石沉大海。她又降低标准打算饮食店去做工,可没多久,人家又嫌她不懂当地方言。表姐打电话给我诉苦,她说,我就像被扔进铁桶里的人,被闷在黑暗中,每日听凭命运的敲打。

  没有办法帮她改变处境,我也只能调侃缓解气氛,我说,既然是铁桶,还不赖,还有一角天空看,所谓“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那就好好呼吸,静静看云,没见过谁一辈子铁桶命的。表姐难得竟在电话里笑了,她说:“你说的也蛮对的哈!”不久我听说她结束了在那些小店蹩脚打工,回到家里,专心照顾先生小孩,养花种草煮茶,也有时间外公那里去帮忙打理家事。半年后,突然有一家公司要用她的资质,请她去上班,待遇条件皆优于从前,表姐打电话说,我终于不再做桶中之蛙了!

  等待,似乎总是令人不悦,等人,等车,等许多该等的事物,等待命运的那一份垂青……没有几个人愿意等待,人们大多喜欢尘埃落定水落石出享受坐下来,气定神闲于自己的那一份生活。可是,人生的许多时候,由不得你,等待就偏偏成为必选项

  当你尽了所有的力气,仍无果,那不妨以退为进,主动去等待,就像乐章休止符,小憩与停顿也未为不可。不要浪费命运的每一个安排。让等待美丽起来,你最需要应对的,其实是你自己。放下内心急促放弃结果焦虑,垂下你的手,不要抖腿,让目光柔和放松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并且细细地品味观察目之所及的每一个美好的事物,一棵小草,一片叶子,一朵花,一个笑脸,一个温暖搀扶,一个善意提醒……

  让等待变成一场自我感受陪伴,不着急未来,不念着过往。在生命流水线上,静静守望眼前拥有的那一片天空。

  正如花儿有它开放季节果子有它成熟时令。有时,人要像一棵树,一朵花一样遵守自然法则。对于命运,不要像个心急孩子,不断叩门。就像我在一本书里看到的:“等待的时候,如果你紧张坐立不安了,用意识放松它,如果你疼痛了,用爱来接纳它,如果你郁闷了,用慈悲观照它。”人的一生,总有一些时间用来等待的,没人给你预期,等待的时光不请自来,翩然而至,那就好好陪伴自己,用等待好好感受一朵花开。

  因为,没有谁,一生都在被动等待,正如没有谁,没有过等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