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坏角色也是角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坏角色也是角色

2016-06-2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坏角色也是角色

  坏角色也是角色

  文:漠风

  电影《寻龙诀》热映,有一个配角叫知表班长,是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导演乌尔善为这个角色备用了好几个,在拍摄中,很多演员都觉得这是个小角色,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魏小欢也是候选人,接到任务时显得激动而又惊喜,并暗暗发誓一定要演好这个角色。电影开拍之际,魏小欢认真地背诵剧本,练习该角色的一言一行,还利用空闲时间去请教老知青。每一次与老知青的交谈,她都用手机小心翼翼地点开录音功能,回到剧组后翻来覆去地听,甚至听了几十遍。

  每天茶余饭后,魏小欢不休息,总是认真地练习自己的语言、表演技巧,排练时也认真和投入。剧组的很多人都投来异样的眼光,有的说:“一个小配角,至于这样吗?”还有人甚至在背后嘲讽和议论她太把自己当回事。(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天剧组中场休息,一位和魏小欢关系要好的朋友问她:“一个小角色,值得你这样吗?”魏小欢微笑着说:“坏角色也是角色,演员没有好坏大小角色之分,只有用心与不用心的演员。”

  之后,魏小欢还是认真地排练每一场戏直至拍摄结束,电影放映之后,魏小欢把知青班长的极左思想、顽固执念、入木三分的激进分子形象演绎得出神入化、活灵活现,令观众们恨得牙痒痒,成为整个影片好评如潮的高口碑中唯一被骂的角色,甚至有网友称:“想掐死她。”

  坏角色也是角色,正因为这样,魏小欢的演技深受影迷的关注,赢得了演艺圈的一席之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坏角色也是角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