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指足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手指足球

2016-07-22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手指足球

  手 指 足 球

  文:英涛

  这次在福州和妹夫一起喝酒,我问妹夫是怎么样招聘员工的。因为妹夫是福州一家著名科技公司人事部的经理。

  妹夫说,其实很简单,我把应聘的人带到我们的活动室,把他们任意的两个人分成一组,然后让他们打手指足球。所谓的手指足球:就是在一张四方的小桌子上打的足球,只不过差别是两个人为一组。而且是用中指和食指套上两只小鞋子来打的。其它的规则和足球差不多,都是守住自己的门,不让对方攻进球去。

  开始时,每一个组上来的都希望把对方打下去,自己成为最后的胜利者,所以不是犯规,就是只顾自己争球,而没有考虑身边还有一个人在和自己一起打球。而球往往在互相顶撞之间,就进了自己的球门。再在下轮合作再打时,有些人仍旧是不吸取教训,而是互相埋怨,甚至有的人还大骂对方。当然也有好的,他们在几个球下来之后,就懂得互相配合,并在以后的磨合之中,掌握了技巧,懂得了协作精神,有时为了配合伙伴,宁愿主动让伙伴掌握球。最后夺得了胜利。(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最后,我们当然就是录取那些球打得好的,最后夺得胜利的。

  我听了有些不解,这和手指足球有什么关系?

  妹夫说,你别小看这手指足球,这本身就是开发者为了培养现代人更好的团队精神而量身定做的。你要知道随着现代科技,经济的发展,专业化趋势更加明显,社会分工更加精细,一个人就是有天大的本事,如果没有其他人的合作,没有一个优秀的集体,那是很难成就什么事业的。特别是我们科技公司,更是需要那种有合作精神,有团队精神的人。因为每一个项目定下来,都要大家一起开发,光凭一个人,不管他如何优秀,是不行的。

  一个不懂得与他人合作的人,就是他的本事再大、专业再优秀,我们公司也是不会要的。妹夫最后这样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手指足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