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蝉鸣告诉你什么叫坚持什么叫合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蝉鸣告诉你什么叫坚持什么叫合作

2016-07-21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蝉鸣告诉你什么叫坚持什么叫合作

  作者:黄小平

  夏天,每当我听到蝉的叫声,我就感到奇怪,蝉那小小的身体里为什么能发出如此大的声音呢?

  通过查阅资料,我找到了两种解释。一种解释是:公蝉和母蝉交尾后,产下卵,卵孵化,成小虫,落在地上,钻进土里,然后一直在土里潜伏17年,孕育17年,17年后才能钻出泥土,从蝉蜕里挣脱,飞上树枝,从而人们听到了“一鸣惊人”的蝉鸣。另一种解释是:我们听到的夏天的蝉鸣,不是一只蝉发出的,而是那片区域里的蝉,共同发出来的,是蝉的“合唱”,是雄蝉追求雌蝉的一种行为。(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这两种解释,哪一种是正确的呢?一位生物老师是这样向我解答的:17年的等待和积蓄,怎么不会产生“一鸣惊人”的效果呢?一只蝉再弱小,声音再微弱,但无数的蝉联成一体,齐心发声,怎么不会发出一种雄浑的声响、产生一种令人震惊的力量呢?

  是啊,坚持的力量,合作的力量,哪一种力量不会产生人间的奇迹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