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小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再见,小时候

2016-08-13 作者:陈芝兰 来源:作文吧 阅读:载入中…

再见,小时候

  几年时光就这样匆匆逝去,我何尝又不是苦苦寻找他们。小时候我渴望着长大,现在却是多么想回到小时候。就如朱自清的散文《匆匆》所说的一样,我也不知道他们究竟在什么地方?是在用来扮家家酒的泥沙里,还是在小小积木搭的房子中,又或者是在儿时稚气的话语中呢?又有谁能告诉我?

  以前家里养过两只可爱的小仓鼠,一只是奶白色的叫布丁,还有一只是像珍珠奶茶的颜色的仓鼠叫奶茶,它们是小舅舅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对两个新成员也是分外的喜爱,所以常常喂它们一些好吃的。

  后来因为我们一家人出远门,没有给它们备好足够的吃食,导致两只小仓鼠活活饿死。那个时候我天真地陪着它们的尸体,哭地昏了过去。身为退休教师的爷爷知道了之后,大笑道:“不过是动物而已,有什么好哭的,大不了再去买就是了!”(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大我20的堂姐也嘲笑道:“对呀,大不了下次我再给你买一只!”

  那个时候的我生气地瞪着他们道﹕“你们根本什么都不懂!”

  他们永远不明白的是我对小仓鼠的情感,它们陪了我那么久,在我看来他们就像是我的亲人。而他们却如此嘲笑我,不屑地看着我,那一段时间我很讨厌他们,甚至是恨。

  很多人都跟我说:“你已经长大了,童年已经离你很远了!”

  那么现在我想知道,永远究竟又有多远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见,小时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