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坏孩子不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坏孩子不坏

2016-08-12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过去到现在,时代在变,但不变的是,每个班上都会有那么几个孩子王,他们不爱学习,调皮捣蛋,甚至欺负同学,自然也就成为了同学和老师心目中的坏孩子

  在石碇小学支教的过程,我遇到了各种类型的孩子,仿佛回到了我的小学时代。出色而积极的孩子是耀眼的,沉默而乖巧的孩子是无声的,叛逆且捣蛋的孩子却是让人头疼的。

坏孩子不坏

  三下乡的第一天,我的工作是辅助三四年级上课。在每个小老师自我介绍完之后,总会有几个孩子根据老师的名字起绰号,吵吵闹闹,整个教室都是沸腾的。因此,这些带头捣乱的孩子留给我的印象是不好的。其中最突出的是一个比男孩更调皮的小女孩,黑黑瘦瘦,头发总是乱糟糟的,我称她为小A。在我的记忆里,除了体育课之外,所有在室内进行的课,小A几乎没有好好上完一节课。课堂上,要么是随便走动和同学大声说话,要么是直接离开教室。课间,也总缠着小老师说借手机玩游戏……真是一个不让人安心的丫头。

  第二天,雨下得很大,我从队友的口中得知,下午还没放学的时候,有位家长来学校接孩子,但找不到孩子。大家都很着急,两个三四年级的学生带领我们的队员在村里挨家挨户地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找寻,最后才发现,这个孩子因为不舒服,没有告知老师便提早离校回家了。在悬着的心落地之后,除了劳累,大家都对主动带路的两名孩子予以赞扬。在知道小A就是其中一个带路的孩子之后,我更是惊呆了。不过,此后小A的课堂表现没有什么进步,依旧我行我素。 (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最后一个晚上,文艺汇演结束的时候已经是10点多了,我和一名队友送一个外村的学生回家,小A也跟上来,与我们同行。月亮半掩,乡村很幽静,只有风和树叶在交响。一路上,我们谈了很多,得知小A是一个留守儿童,还有一个哥哥,平时奶奶在家。在问及她家在哪里的时候,她扯着嗓子说:“我在这里没有家。”也许,家,对于小A来说,是敏感的,于是我也没有多提。我们在月亮下高歌,小A还讲鬼故事,当然,被吓到的也是她自己,哈哈。后来,我才发现,原来小A一直在沿着与家不同的方向走,但她却坚持不让我们送她。所以,我们挥手作别,没有煽情的话语,没有滚烫的热泪,有的只是对她真挚的祝福,希望这个坏孩子能平安快乐

  以前的老师常说,让人印象深刻的有两种学生:最聪明出色的和最调皮捣蛋的。在我的小学时代,我不算是个坏孩子,不好的行为也只是穿着拖鞋上学,上数学课时偷吃糖果,还被老师揪出来。不过,我想当个坏孩子,这样,不仅是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起码还能让老师记住我,一个坏孩子。的确,捣蛋的孩子会经常引起老师的关注,不过,也许,他们就是为了得到关注才这样捣蛋的。这种“坏学生”,就像是受到惊吓得刺猬,竖起浑身的刺,看着凶狠,实则内心十分孤独无助。他们也许不懂礼仪,不爱听话,甚至打架闹事。但我希望,家长、老师和社会上的人们都能给予这些孩子多一点的关爱和教育。因为,坏孩子不坏,他们一样渴望着一个充满爱的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坏孩子不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