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真的有这么糟糕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真的有这么糟糕吗

2016-09-12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真的有这么糟糕吗

  我真的有这么糟糕吗

  文/刘述涛

  米基·洛克5岁的时候,母亲带着他改嫁给了一位警察。当警察的继父最大的爱好就是用拳脚说话,三句话不合,拳脚就像雨点一样砸在洛克的身上。洛克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继父打够之后,把所有的怨恨发泄到沙袋上,唯一希望的就是自己快快长大,可以打过继父。

  12岁那年,继父再一次朝洛克挥起拳头,洛克一记漂亮的直拳竟把继父打趴下了。看着自己的拳头,洛克知道自己可以真正用拳头为自己说话了。

  拳击赛场上开始有了洛克的身影,16岁的他就向中量级拳王路易斯·罗德里古兹发出挑战,毕竟拳脚无情,两次剧烈的脑震荡让洛克早早离开拳击场走进演艺圈。也许洛克天生就是做演员的材料,才出演了几部影片,就不断有导演打电话给他,希望他加盟自己的影片。

  洛克在好莱坞的事业如日中天,可惜他也不断在给导演制造麻烦。和导演、制片人吵架,成了洛克常有的事情,辱骂别的演员,扬起自己的拳头,更是片场中的家常便饭。洛克认为导演和制片人必须听他的,由他来挑选和自己配戏的演员。终于,洛克挥霍掉了别人看来金子一般的机会。

  导演离开了他,他的妻子带着孩子也离开了他。没了演艺事业,也就没有了收入。洛克开始卖家具,接着卖家用电器,然后卖房子。到了最后,他只能再次走进拳击场。一次次跌倒又爬起来,洛克被打断了三次鼻子,脸部受伤了四次,但洛克仍然相信自己可以用自己的拳头说话。(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可惜命运又一次无情地让洛克退出拳击场,他的脑部受到严重的损伤,再经受不起任何拳头的打击。没有了拳击手的收入,洛克的生活再次陷入困境。正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洛克遇到了导演兼制片人的达伦·阿罗诺夫斯基。阿罗诺夫斯基决定把洛克的故事搬上银幕,并且答应让洛克来当主演,但前提是洛克必须服从阿罗诺夫斯基安排的一切,洛克答应了。

  在拍摄《摔跤手》的过程中,洛克不断从影片中兰迪的角色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洛克不止一次问导演:“兰迪真的这么坏吗?”洛克也不止一次问身边的人:“兰迪真的有这么糟糕?”导演和身边的人都流露出肯定的神情。

  洛克开始怀疑自己的过去,他开始真正重新审视自己。当演片中的主角兰迪在自己最孤独的时候,拿起电话,给自己的前妻打电话,想要前妻回来的时候,洛克爆发了,他想到自己这几十年的孤独,想到自己的前妻和孩子,他突然哭得像个孩子。

  《摔跤手》一天一天地拍下去,洛克也一天一天地了解自己,他终于知道自己这些年的确做得很糟糕。后来正是凭着《摔跤手》里自传性的完美表演,56岁的米基·洛克获得第66届美国金球奖的最佳男主角,在颁奖典礼上,米基·洛克对所有的人说:“这条回来的路很长,我走了56年,我原以为我再也回不来了,好在我遇到了阿罗诺夫斯基,他帮助我找到回来的路,让我知道自己原来做的一切的确很糟糕,所以请你们原谅,让我回来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