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赚钱是一个人最大的修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赚钱是一个人最大的修行

2017-02-07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赚钱是一个人最大的修行

  赚钱是一个人最大的修行

  作者:达达令 来源:《意林•作文素材》

  【适用话题】金钱观 人性善恶 欲望

  赚钱是一个人最大的修行。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觉得很搞笑,可是后来我发现还是有些道理的。

  因为这是一件需要智商、情商、品德、思维等因素搭配在一起的事情。只有在具备这一切后,我们才有可能通过天时地利这些不可控的运气因素,前后两者相加起来,试图让自己生活得更好。

  以前我对于所有的事情都是很悲观的,当然也包括金钱。当我觉得自己是穷人的时候我是绝望的,我觉得自己可能这一辈子都不会成为有钱人。这种信念延续到了我的生活当中,每一天都过得很拮据。

  可是我后来转变了这种思维——即使我还是一个穷人的时候,也不应该设想着一步登天成为一个特别有钱的人。我可以让明天比今天好一点,只要保持自己不再更穷,在某种意义上而言就是一种进步了。

  在以前的教育以及大人的认知思维里,他们总是教导我们说金钱会使人变坏。比如说隔壁家谁谁谁有钱之后就妻离子散了,所以金钱是魔鬼,要压抑自己的欲望。电视剧里总是表达一种“要视金钱如粪土而朋友值千金”的价值观

  后来我才知道,钱是万恶之源,可是钱也是万美之源。一个人变坏跟他有钱没钱没有多大关系,只是在以前贫穷的时候那份心魔里的恶没有机会释放而已。而且更重要的是,你要是把金钱当粪土,你哪来的朋友?你哪来的爱人呢?

  我花了很多年才推翻这个诡异的金钱逻辑,我试着释放自己对于金钱最直接的欲望。比如想吃更好吃的饭菜,想买更好看的衣服,想从坐地铁换成打车,想要有假期的时候可以出去旅行。(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开始客观地对待它,甚至感激它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好。毕竟,理直气壮地说我很爱钱,并不是一件丢脸的事。

  曾经一个土豪前辈跟我说金钱是有灵性的时候,我根本不相信这一点。可是后来我居然渐渐地被说服了。

  也就是说,每一分钱都是有用的。它到过你没有到过的地方,见过你没有见过的人。此刻它又到达了你的手上,希望你慎重地对待它。

  这个所谓慎重的对待,就是不要嫌弃每一点小钱,也不要浪费每一笔大钱。当你开始建立一种正确的金钱观体系的时候,往往就是你跟钱建立联系的时候。

  巴菲特都说,珍惜每一分钱,你才有可能成为有钱人。让自己明年的生活会比今年好一点,这才是一个人理性的财富观。

  你总得经历过大起大落精彩的生活,才有资格去选择要不要回归岁月静好、云淡风轻、无欲无求的日子。

  就像那句话说的,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金钱这个东西并不可恶,虽然有时候说在人性面前金钱会展露出很多的人性之恶,可是我觉得,如果你愿意跟金钱成为好朋友,有一天你也能享受到它所对你表达出来的善良

  对金钱要较真一些,更不要假装自己不在乎钱。

  我们对于金钱的欲望越是健康,这份欲望越是能让我们活得更好,也更理性平和。

  毕竟,当你不再那么穷了以后,即使外在一切都没有变,你也会发现这个世界居然都没有那么恶意满满了呢。

  【素材分析】有人说,金钱是万恶之源,人性在金钱面前只有欲望,作者却认为赚钱是一种能力,也是价值的体现。不要假装不在乎钱,不妨对金钱较真一些,毕竟我们对金钱的欲望越健康,活得就越理性、平和。

  【速用名言】

  1。金钱无臭味。——古罗马皇帝 韦斯巴芗

  2。金钱创造人性。

  ——古希腊英雄 阿里斯托得穆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