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节了,对交警叔叔说一句“谢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节了,对交警叔叔说一句“谢谢”

2017-01-18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去深圳,走的是高速公路,路上遇到很多交警,一开始还不觉得什么,可是后来在一个好像是交警的大本营的地方却看到很多交警都在那里管理和休息,然后看到旁边贴着一个很大的横幅,上面写着“深圳交警祝反乡的乘客一路顺风”。

  一开始我看到这个横幅,只是淡淡的一笑,下一秒,我的脑海里立马萌生一个念头:要过年了,这些交警难道不回家过年吗?

春节了,对交警叔叔说一句“谢谢”

  后来我想着,春运高峰时期,公路上车比人还多,可能是一年到头最多车,也最容易发生意外的时候,也是交警叔叔们最忙的时候,整个春节,人们回家也需要交警,过了年又离开家返回的时候,还是那么多人,还是需要交警。

  那么,交警叔叔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什么时候才能安安心心的坐下来与父亲喝个酒,与孩子玩游戏,与家人无忧无虑,不考虑时间的谈心。

  也许这样的机会很少吧,因为他们的职责是保卫公路上的人民,保卫他们的安全,让他们早日返乡,回到父母身边,可他们却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不抱怨,不说一句累,不后悔自己是一个交警,我突然感觉,自己平日里一贯觉得,只有武警才是最酷,最无人能敌的。 wwW.wenzhangba.Com

  可是我却突然发现,原来这世上,并没有谁最好,也没有高低之分,更没有主角与配角的区别,配角又如何,没了配角的衬托,怎么显得主角的光鲜亮丽?

  交警的工作很平凡,也许在人们眼里,他们远远不及武警的工作那样重大,可是我却认为,他们是一样重要的!

  社会强制力是由很多种不同类型的警察组成的,哪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他们的哪一项工作不重要?少了哪一个人都维护不了这个社会的秩序,每一个人都十分的重要。

  快要过年了,我们都开开心心的和家人过年,快快乐乐的,却忘了,世上还有那么几个父母,还在家门口盼着孩子归来,而他们的孩子,此时此刻还在为这个社会,这个国家,和人民在辛勤的付出。

  所以我希望,在公路上路过的人们,看见了交警叔叔,跟他们说一句“谢谢”,递给他们一瓶水,一包饼干,谢谢他们这么晚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人民的团圆而舍弃了自己的团圆。

  谢谢每一个春节都还坚守在岗位上的警察叔叔,你们是这个社会最伟大的人,谢谢你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