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记一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日记一则

2017-04-11 作者: 严贤平 来源: 严贤平思维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日记一则

  今天回家准备给外公过80大寿,回到哥哥家已经下午6点钟了,到菜市场接了老婆和小侄女,因为自己家才接的房子,还在装修,所以暂时住的哥哥家。

  明天要回老家了,嫂子工作忙明天才回来,哥哥上班晚上还加班,回来的迟。所以给小侄女洗头的重任就落在了老婆的身上了。老婆怀孕5个多月了,给小侄女洗头不方便,就到菜市场临近的理发店让他们给小侄女洗。

  我到了菜市场,给老婆打电话问清楚她们的具体位置,一路走去,看着菜市场里人潮涌动,真是热闹非凡,间接的说明这个地方发展的势头不错。

  我到理发店的时候,刚刚好小侄女的头发洗好了,还编了个大辫子,小家伙越发出落的乖巧了,像个洋娃娃一样。提着她的书包,我们漫步在菜市场的路上,小侄女越来越活泼了,一路跑的像一阵风一样,还时不时的回头对我们做个可爱的鬼脸。

  回家的路上问她今天晚上吃什么?她说吃串串,这多半是老婆教她的,自从老婆怀孕了,我就没允许她吃串串火锅之类的,她的馋虫肯定又犯了,所以才会教唆小侄女说吃串串。但是本着为下一代考虑,我还是残忍的拒绝了她们的提议,今天还是在家里吃。

  在菜市场我们买了两斤南瓜,家里还有肉和苦瓜,西红柿和土鸡蛋。今天晚上就我、老婆和小侄女3个人吃,他们都不回来吃。所以晚饭吃米饭,菜是一个炒南瓜,一个苦瓜炒肉,一个西红柿鸡蛋汤。

  回到家,先让小侄女写家庭作业,我就开始准备今天的晚上的菜,把南瓜洗了切片,放到一个大瓷碗里备用。

  在切苦瓜的时候,一不小心苦瓜滚了,结果我把左手的中指给切了一个大口子,这下苦逼了,一股钻心的痛,捏着手指把伤口洗了一下,血止不住的往外流,老婆给撤了些卫生纸包着,我就马上往诊所里走。

  这时候记忆忽然回到了小时候,记得小时候也是这个中指被自己给用镰刀砍过,现在还是这里,难道有什么联系吗?(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带着这个无法解释的疑问,我一路走到了诊所,幸好诊所离小区不是很远。

  到诊所后让医生给我消毒,过程中她详细的询问了,是在干什么?什么刀具造成的?知道我是在准备食材,又具体问了切的什么东西?

  然后一边认真细致的给我冲洗伤口,一边还观察我的反应,应该是经验丰富,和观察细致,她明显感觉到我要晕了,而且我自己也明显感觉到自己要晕了,于是她马上要求我躺下,躺下之前的一瞬间我感觉自己真的在迟一点可能就真的晕了。

  躺下之后瞬间感觉自己又清醒了,还出了点冷汗,她继续给我处理伤口,过程中我问她这种情况是不是正常的,她说是的,因为我们人在疼痛的过程中会进入一种自我保护的机制。

  清洗完伤口,上药包扎后,她给我开了一针破伤风,以防万一嘛!在打破伤风之前,给做了皮试,等一十几分钟,没什么问题。证明没有药物过敏,接着就打了一针破伤风。打完之后她还要求我等个十几分钟,观察一下看看又没什么不良反应。这个过程中我还看了几篇文章,到时间后她询问了我的感受,确定没什么问题之后,她才准许我回去,而且提醒明后天记得来换药。

  多么认真细致,这就是做事应该有的态度

  回到家,老婆已经把饭做好了,开始吃饭,小侄女特别乖的给我们夹菜,感觉小家伙老有礼貌了,好像一下子就长大了一样。

  吃完饭,因为我负伤了,洗碗这些事情也只能老婆自己来了,我就陪着小侄女看电视,和她一起玩做蛋糕的游戏。我发现小家伙有点缺乏耐心,遇到不会的就喜欢找人代劳。我就在一旁鼓励她,装笨蛋,让她教我玩。

  玩累了,洗漱睡觉了,我也开始写这篇日记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日记一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