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沙画的艺术价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沙画的艺术价值

2017-05-14 作者:黄小平 来源:广州日报 阅读:载入中…

沙画的艺术价值

  文/黄小平

  一

  我一直怀疑沙画的艺术价值:一幅画刚成型,很快就被抹掉,重新画另一幅画。一幅幅不复存在的画,到底有什么艺术价值呢?

  我曾问一位沙画艺术家:“你画过无数幅的沙画,但它们都在哪里呢?”“在人们心里。”沙画艺术家说,“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比留存在人们心里更永恒、更不朽呢?”

  二

  做生意时错失了一次赚钱的机会,整天唉声叹气。父亲拿出一袋种子,说是要把它扔掉。“一袋好好的种子,为什么要扔掉呢?”我问。“这是一袋去年的种子,今年的春天过了,对于这些种子来说,没有发芽的机会了。不能发芽的种子,留着有什么用呢?” “但明年还有春天呀。”我提醒父亲说,“等到明年春天,把它们播种下去,不是照样可以发芽吗?”(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种子错过了今春,还有明春,人生不也是如此吗?”父亲说。

  当你为自己错失一次机会而后悔时,别忘了提醒自己一声:明年还有春天。

  三

  朋友画了一幅画,画上有一处悬崖、一片青草、一群羊和几只狼,画的名字叫《被牵着的兽》。我问朋友,画上没有一根绳子,羊并没有被绳牵着,狼也没有被绳牵着,为什么画名取《被牵着的兽》呢?朋友说,羊盯着草,奔向草而去,羊不是被草牵着吗?狼盯着羊,奔向羊而去,狼不是被羊牵着吗?羊和狼,不都是被一根根无形的绳索牵着的兽吗?它们被各自的绳索牵着,奔向草边的悬崖,却浑然不知。(摘自《广州日报》2017年5月13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沙画的艺术价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