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书育人要用心,更要耐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教书育人要用心,更要耐心

2017-07-12 09:03:32 作者:梁家新 来源:梁家新投稿 阅读:载入中…

教书育人要用心,更要耐心

  葱翠的树木下一阵阵鸟叫声,伴随着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清风徐来,风把新的一天吹开了帷幕,新的一天总是多姿多彩地开始。已经忘记了来到这个学校都少天了,但仔细的每天的清晨都是那么早的起床。每天在学校里的生活真的非常的充实,每天都看着学生们上课下课的,看到他们收获到知识的满载而归,我都欣慰地笑了。

  今天我继续辅导学生的英语音标部分,我精心准备了课件和教学视频,我满怀期待地和他们讲课。看到他们稚嫩的脸上露出对知识的渴望,我更是欣喜若狂。在这种年轻孩子们身上,我能深深地体会到那种年轻人的生命力以及对知识的渴求。仿佛又回到了那些年,回到我初中的青春求学时代。看着他们可以在教室里认真学习我都无限地羡慕他们,不由得感叹年轻真好。 (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上课开始了,我首先提问他们昨天学的内容是什么东西?结果他们什么都回答不出来,我当时是崩溃了。想到我精心准备了那么久的课件,结果上一节课的内容都还没有被吸收。当时我很伤心,怎么我那么用心的教他们,他们还是不会呢?当时我很想生气,但想想我是他们的老师不能生气,不能生气。尽管教了很多遍,但是想想我以前也是这样子,所以我还是选择原谅了他们。然后又用心,再耐心的教了他们一遍。到,到下一节课上课前我再提问,他们几乎都可以回答的上来啦,当时我就觉得很欣慰。之前的生气都化为了欣慰,看到了自己教学成果,我更深刻的体会到教书不仅要用心,而且还要用耐心。或许这就是老师跟学之间的相处之道吧。

  教书育人,要用心,更要耐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