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帆起航”之尾声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风帆起航”之尾声篇

2017-07-18 05:58:47 作者:风帆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帆起航”之尾声篇

  夏日蝉鸣,暖风轻拂;时光悄悄,岁月如歌。转眼间,已到7月17日,“风帆”社会实践队在角尾乡角尾中学的“三下乡支教实践活动已悄然走过了大部分的光阴。

“风帆起航”之尾声篇

  佛说:每个人所见所遇到的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缘。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同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换今生的擦肩。是缘分,把他们牵引;是缘分,让他们相遇。有缘开启这段师生之旅,是此生之幸。如果让小朋友们谈一下对老师的感受,我想他们心里一定最想说:“老师,我喜欢你!“风帆”实践队成员也如此,看着那么可爱的学生,留下的更多是不舍。

  尽管如此,“风帆”成员依然坚守岗位,为学生们上最后一堂课,学生们也饱含热情,认真上最后一节课。2017年7月17日早,老师们早早地起床等待学生的到来。首先是七年级的纸带手工课,老师要求学生绘画然后粘彩带,同学们纷纷为自己喜欢的老师制作作品并送给自己心仪的老师,课间学生和老师们互动,老师尽自己所能将自己会的都教给学生。课后,老师和学生拍照留念,纪念老师和学生共同创作的手工。其次是六年级的历史课,张鹏飞队员讲得绘声绘色,从苏联文明到朝鲜问题,每一个章节都讲得具体生动,使学生一听就懂。最后是刘永英老师的地理课和唐堪富老师的方言课,学生们都认真投入,积极回答老师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各个老师的最后一堂课就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下午,为了能使明天的文艺汇演顺利进行,“风帆”实践队在会议室进行彩排。班主任在班级组织学生排好队到会议室。首先,第一个登场的是六年级全体成员,他们用悦耳的声音歌唱了班歌《大梦想家》。其他节目由个人和班级为单位举行,每个节目都十分精彩,尤其是刘穗辉小朋友个人表演的武术,得到众人的认可,掌声响起。彩排结束之后,学生们大都依依不舍,选择留在会议室,有的和老师聊天,有的让老师们填写通讯录,气氛甚是温馨。主持人们在台上点歌k歌,他们的歌声都非常动听。

  或许我们的到来没来改变他们的生活现状,也不能给他们什么保证。但我衷心希望我们的支教活动能使他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开阔他们的眼界。

  撰文/徐欣怡

  摄影/徐欣怡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风帆”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