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早干嘛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你早干嘛去了?

2016-11-2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早干嘛去了?

  你早干嘛去了?

  -01-

  有个段子,大概是这样的:一个男的和女朋友分手了。分手后怎么想怎么不对,逢人就说,有一次她特别想吃一种糖,我没给她买,现在想想,很后悔,能对她好的时候,却没有这么做。

  是不是有点儿感动

  我第一次看,我也有点儿感动。

  后来一琢磨,好像不是那么回事儿啊。

  话说的确实很深情,回顾前尘追忆往昔,我失去了你,我痛心疾首,你看,我还记得我欠你一包糖。

  但问题来了,你和她恋爱那么久,你早干什么去了?

  -02-

  之前写过一个故事,男的去参加前女友的婚礼,忽然意识到,这个婚礼本来应该是他给她的,于是非常伤心

  虽然我无耻地跟着看完了全程,虽然看到这男的在婚礼现场的洗手间哭的时候,我也觉得有些感触。但我不觉得,这是什么值得歌颂的事情。

  他和他女朋友在一起很多年,有很多机会,可以把一段美好的恋爱,变成一段伟大的爱情

  他女朋友也半开玩笑地问他:我们什么时候去领证呀?

  他回道:我们的关系已经到这一步了,还差一张证吗?

  后来他哭得双眼通红,问我:我为什么没留住她?她想要的那么简单,为什么我当时不肯给?

  “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把她留在身边,你信吗?”他问我。

  我信,但是有用么?

  同样的故事我见过很多,也听过很多。

  周大拿和异地恋的女朋友分手后,是跑来这么哭的。一个死党和他家里人不喜欢女孩分开后,是跑来这么哭的。甚至一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在我微博私信里头,也是这么哭的。

  周大拿说:“我为什么就不能给她多打几次电话?”

  死党说:“明明我一句话就能改变我家人的想法,我为什么没说?”

  陌生人说:“如果我重新开始对她好,还能和她从头开始吗?”

  有时候我都怀疑,他们其实是不是一个人。因为实在太雷同了,在一起时大大咧咧,很不珍惜,分手了,捶胸顿足,悔不当初。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因为我特别想骂他们。

  我不是不理解这种悲伤情绪,我也知道,感情的事儿错综复杂,不是一两件事可以改变。可我更想说,本来不需要这样的。

  你有无数个日夜可以对她好,有那么多事你可以为她做。有那么多承诺,你可以兑现。有那么多机会,你可以永远和她在一起。但你却非得等到分手了,才想起来。

  -03-

  有个大学时候的同学,大三的时候谈了场恋爱,对他女朋友特别好,总能在适当的时候给出关心,也知道给两个人留出足够的空间,不给对方压力。

  他女朋友喜欢摄影。为了给她买个相机,他大冬天的跑去做兼职,做家教、发传单,熬夜给人校对字幕,最后在她生日那天,终于赶上。

  那会儿我们问的最多的一句就是,你们什么时候办喜酒?但大四毕业前夕,两个人分手,据说是因为女方要回家考公务员,家里不想让她在北京打拼。

  有的人幸灾乐祸,你看那谁对女朋友这么好,还不是分手了?

  把这人打一顿后,我们其实也有些惋惜。

  但那个同学很平静。能做的我都做了,他说,实在不能继续,我也没办法,只能说,祝她以后都好吧。(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以后再恋爱,不要这么掏心掏肺了。有朋友劝他。

  他摇摇头,为什么不能?

  我们哑口无言。

  对啊,为什么不能?喜欢一个人,所以对她好,不是理所当然的吗?这种结局,是不是比那些分手了才开始后悔的,层次高多了?

  不是绝情,不是冷漠,是因为我做了一切努力,再回忆我们两个一起的日子的时候,我没有遗憾

  参加过一个婚礼,现场进行到某一步,例行是放那些排版非常简陋、造型非常土酷的PPT,一般我都不爱看。

  但那天,新郎自己亲手写的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

  我把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不吵架、不生气,不留遗憾

  哪怕必须要分开,我尽力了,所以不后悔

  他是这么写的,也是这么做的。也是因为这个,他们两个恋爱十年,其中异国两年,异地三年,踏过无数人的冷嘲热讽,顶住两家家长和亲戚所有的压力,才能够终成眷属。

  以后他们会怎样?那都不重要。至少他们牵着手的时间里,没有任何需要悔恨的事情。

  -04-

  很多男的会问:为什么她要和我分手?为什么分手的理由,就是因为一件小事?

  如果你这么想,那说明,你根本就没明白。没有一段爱情,是因为一件小事就分崩离析的。所有让两个人老死不相往来的仇恨,都是起于小事,但终于底线。

  你以为她是因为你约会迟到才生气,其实是因为你经常迟到;

  你以为她是因为你忘了她的生日才发火,其实是因为你就没记住过;

  你以为她是因为网上的一篇鸡汤、闺蜜的几句话、一个你眼里微不足道的节日没有送的礼物,才“无理取闹”,其实是因为,她需要的,你从来就没给过。

  就像文章开头的那个段子,归根究底,问题远不在于那包糖,也没有哪个女孩,是因为一包糖就跟男朋友分手的。

  真实的原因,其实是不断累积的失望。是因为,你明明可以轻轻松松就做到的事情,你却没有做。

  今天欠一包糖,明天欠一顿饭,后天欠一次旅行。到后来,欠一张结婚证,欠一个未来,欠一句,从来没有履行的承诺。然后等到事情已经无法挽回了,开始后悔,开始道歉,开始“人生若只如初见”。

  这叫什么?这叫脑残。

  -05-

  曾经有一个很热门的话题:如果给你一次重新开始一件事的机会,你会怎么做?

  很多人说,那我要穿越到和她在一起的时候,认真地对她。

  想法很感人,但可惜,并没有这种机会了。

  你知道人生要不留遗憾,你知道做事要不遗余力,你知道生活要认真对待,甚至打球、打游戏,你都知道不能坑队友。为什么对她,你不能更在乎一些?

  所以,还能对她好的时候,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要等到剧情落幕了,却发现自己其实还有很多戏份可以演。

  这样,就算以后因为某些原因真的要分开,至少也有温暖的回忆。而不是“因为这点儿小事儿就分手,这女人啊,真是不能惯”。

  谁这么想,谁才是傻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早干嘛去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