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谈——《人生八卦.是与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谈——《人生八卦.是与非》

2016-11-28 作者:寅叶子 来源:寅叶子原创 阅读:载入中…

浅谈——《人生八卦.是与非》

  浅谈——《人生八卦。是与非》

  生活中,对立的东西很多,比如上与下的对立,从字面上看就是一个矛盾体,正因为对立时所产生的矛盾,故而造成错综复杂,其实,那是一种假象,一旦通过辩证,可以谐调对立与矛盾的统一,从而达到辩别谁是谁非,谁主谁仆,这一言辞,充分体现唯物主义辩证法的论据,不是在强词,而是在夺理。

   ——题记

  生活中的丑与美是对立的,两者纠缠不清,丑说:没有天,哪有地,没有我的丑陋,哪有你的美丽,你可以是鲜花,我就是陪衬你的绿叶,你不要得意忘形,我若消失了,看谁会去欣赏你?美说:天生我材必有用,你的存在与否跟我没关系,即便是没有叶子,只有花,四季照样温馨。其实不然,美与丑都是这个世界的因果,都有各自的存在价值,若真的没了丑,那么美丽就不是美丽,而只是一个固体。

  苦与乐,苦是生活中的常事,乐是生活中的常态,苦不堪言未必就是乐的慰藉,因为乐 乐于苦的滋味之上,没有苦的对比,乐又有什么意义,只有苦尽甘来的人,才乐的开心,乐于由衷。

  对于错,从来都是互相扯皮, 争执的上气不接下气,在没有分清楚对与错之前,错还理直气壮,列举1、2为其辩解,一旦尘埃落定,错只能是勉强为自己争得一点面子,让对给错0,01%的奖励,当然,对是通情达理的,对知道,如何没有错的奠基,没有错的投石问路,对也不会完全彻底,从感谢的角度出发,对应该给错一个下台阶,0,01%的奖励不为过,这也是做人的基本常识。

  黑与白,是两个极端,从不认可对方,黑说黑的优势,白说白的胜势,力理具争,互怀敌意,黑说:我的地盘我做主, 你休想踏入我半步领地,我以黑为傲,那是我的骨气,你是你,我是我,以后咱们互不搭嘎;白说:我一生洁白无瑕,我的东西都是一尘不染,不要用你的黑 玷污了我的清白,毁了我的名誉,今生我俩势不两立。

  好与坏,一直以来都是死对头,但好性情始终谦让坏脾气,好从来不想与坏争高低,好知道,要想一辈子好下去,很难,只有委曲求全,静心养性,才能做到洁身自好,不让人说东道西。正因为好的品性,坏才看不惯,经常与好作对,翻脸无情,小样,没有我的坏, 别人怎么知道你的好,没有我的坏,你人前人后好个屁,这辈子,坏小子就跟定你,看你能好到哪去? (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爱与恨,是与生俱来的,是父母给的基因,骨子里的印记,恨与爱,仿佛是娘胎里的一对孪生兄弟,只是性格差异,这种差异导致品格错位,爱苦口婆心地对恨说,我喜欢的东西,请你不必在意,我不喜欢的东西,也请你绕道而行,恨愤愤地说,喜欢你就爱,不喜欢你就弃,哪有这种道理,没有爱,哪有恨,是你爱先变挂,我才怀恨在心,你要么把爱放手,要么地死心塌,否则,我不会袖手旁观,爱到哪里,我恨就追到哪里,这辈子都形影不离。

  情与仇,是苍天用一根缘线,硬拉扯在一起的冤家,情犹如善良的女子,仇则是多情的克星,情不论走到哪里,仇都尾随在情的背后,因为情是活性动物,会移情别恋,仇就是看不惯情的所为,才不择手段,视情为敌,仇是恨演变过来的亡命徒,杀人不眨眼,比恨更可怕,恨是在心里徘徊,仇是在心里骚动,一有机会下手,情就遭殃,仇对情说,这辈子你休想摆脱我,只要让我发现情出轨,仇会红刀子进白刀子出,让情防不胜防。胆小怕事的情拍着心口窝说,我好怕怕……

  生与死,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生时很风光,死时很惨烈,死看着生 坦然自若 ,生望着死 一筹莫展,死妒忌 生的意义,不甘心就这么死去,即便是死了,他的亡灵也要缠着生者,不能让生活的自在,活的开心。由此看来,死 一了百了 ,而生却要承担死的魂魄,所以, 生羡慕死的干脆,死的安静,死是一种解脱,也是一种超俗。生与死,情情结结一辈子,人生在世,只有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才不算枉费今生,生时活的洒脱,亡时才死的其所。

  后记:列举的对立与矛盾的统一,数不胜数,而每一种对立,都存在着矛盾的统一,这种统一是秤离不开坨的关系,没有天,就没有地,没有我,也就没有你,戏剧人生,老天爷就是这么安排的 ,不信,你也得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