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会忘却的纪念,是谁让四月春归?是谁让山河无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不会忘却的纪念,是谁让四月春归?是谁让山河无恙?

2020-04-04 14:59:58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感觉敲打键盘的手那么沉重僵硬,甚至整个人都一直有一种战栗的感觉。我想这是一篇必须写的文字,虽然江阳沽酒客的致敬非常渺小,不及他们的万分之一。然而江河湖海,万众一心的汇聚,却能凝聚无限的能量

  作为一个生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国人,沽酒客无疑是一种幸运,虽然这一百多年,中国经历了很多坎坷由弱到强,一步比一步更艰辛,但是我们的国人从来没有退缩过。封建王朝终于结束数千年的使命,这个国度开始一轮又一轮新的探索,比之陈胜吴广起义时候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呐喊,我们似乎想要的更多,自由和平富足安康,少有所为,老有所依。经过近百余年的探索,正在越来越接近这些理想

不会忘却的纪念,是谁让四月春归?是谁让山河无恙?

  可惜和平虽然困难,通过先烈付出热血生命代价,终究能够得到,但是在和平的年代,并不是就无忧无虑明天和意外永远不知道哪一个先到,这真是至理名言

  2020年恐怕比之汶川大地震和非典更加让我们记忆深刻,因为除了在战争的年代,还没有一场灾难波及全国的,恐怕在我国历史上也是极其罕见的。但是更罕见的是,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破天荒的让全国人民第一次感觉到恐慌,也第一次春节期间就开始举国闭户。

  但是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国家反应强大支持,这恐怕也是历史上很少能做到的。无论是人力物力财力精力。都是一次极大考验,而我们的祖国硬抗下了这一次抗疫之战。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依然打的异常激烈

  假如你生活在中国其他的历史年代,恐怕现在是否安然无恙很难说,假如你在其他国度,也同样不可预知。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今天的中国,是人民的国度,是真正把人摆在第一位的国度。

  虽然这一场战役,我们没有彻底胜利,却已经掌握足够优势主动权,并且在全世界蔓延的时候,我们还给予了很多友善帮助,比之一战二战那种盟友状态,这一次却不是利益之争,利益之合,而是为了人类共同体而相互扶持

  但是在这样的时候,我们自己却不会纪念反思,是谁让四月春归?是谁让祖国山河无恙?是他们,让我们在庚子这个清明,必须深切缅怀,缅怀在疫情中牺牲一线工作人员。在湖北省政府评定的14名在疫情防控一线牺牲的首批烈士中,有白衣执甲的医护人员,有无畏逆行的公安干警,也有民众社区工作者,为了更多人的安康,他们真的是“拼了命”。

  当然还有更多来自全国各地支援疫情地区人们,不管是哪个阶层职务高低,他们为了人民的安全,祖国的安定坚守,在付出,在义无反顾的逆行。有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人并不被世人所知到底做了多大的贡献。

  元末明初著名诗人高启曾写道:“下有山皆绕郭,清明无客不思。”本意是说大江东去,青山依旧。站在阅江楼上望着幕府山上空卷起的风云,俯瞰着城市的白下路繁荣大道,令人遐想连翩,穿越时空,怀念起历史上那些威武一时的公孙王候、将军,他们曾在这方土地上拚搏、嘶杀,换来了今天南京城的原始模样,还有那文采四溢的名人为了造就人才,也换来了南京文化的底蕴。

  也是今天现实的写照,今天可能再也没有公孙王候、将军,而国人里各个阶层,普通和不普通的人们同样在为祖国做着贡献,他们虽然没有扛枪抵御外强入侵,却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每天都在为抗击病毒而战,都在为全国安定,人民的安全而战。

  如今,我国虽然已经基本控制住了本土疫情,但病毒依然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肆虐,所到之处,无不令人忧心。数万人的生命戛然而止,他们背后的家庭因此而破碎;近百万人被感染,大部分感染者仍在与病毒顽强抗争。

  所以庆幸生在中国,而得以保全家国和你我,就在我写这段文字之时,正好是2020年4月4日的上午十点,默哀的警报拉响了,我立即站起来,与它一起低头默哀。

  这是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也是昨日国务院,也就是4月3日发布的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这次全国性哀悼,致敬每一个逝去的生命,有烈士,也有这一次没有抵御住病毒而逝去的生命,虽然这并不是我国第一次致哀,但是无疑2020年的清明节,与往年不太一样,它交织着冷暖与悲欢,承载着压抑与焦虑,融合了感悟与思考。更激烈着我们前进的动力。

  新生和重生,都充满着顽强与不屈;痛苦与迷惑也只是我们更加坚定的助推器,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很多人以非凡的勇毅,为生命“拼了命”。梁武东、李文亮、刘智明、彭银华、夏思思、尹祖川、黄汉明、马承武、郑勇……他们中有医务人员、基层干部、退役军人、民警辅警、志愿者。

  不管有名字还是没有名字的人,我们都不会也不应该忘记,因为我们发自内心的懂得了,我们的命,不仅仅是父母赠予,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和这群无私无畏的英雄们再次给予的。

  岂曰无碑,山河为碑;何用留名,人心即名。愿此以后,山河无恙,也不惧任何雨雪风霜,这正是:

  清明细雨如唏嘘,慨叹黎明遭此疫。

  山河无恙何人守?四月春归又因谁?

  举国默哀致烈士,人间难得是逆行。

  但愿从此国安宁,九州同心万年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