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一天一杯奶茶,我月薪才300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你一天一杯奶茶,我月薪才3000

2020-05-06 14:02:27 作者:茶槑槑 来源:茶槑槑 阅读:载入中…

你一天一杯奶茶,我月薪才3000

  前段时间,在网上到一则新闻,让人哭笑不得。一个男孩结业月薪3500,而女朋友每次约会都要喝15块钱的奶茶,引发了他的不满忧虑,觉得以后假如成婚了,女朋友不知道会不会要求更 多。

  他简略算了一笔涨,每天15块钱,一个月450啊,光是奶茶,自己就养不起这个败女朋友了。这么一想,虽然女友初恋,还真有点忧虑走不下去。

  他说自己不是疼爱钱,只是消费观不好。可网友仍是炸锅了,一杯奶茶都不让喝的男朋友,还藏着春节吗?

  这个新闻,在朋友圈里也引发了一拨剧烈评论,男朋友抠门是一种怎样的体会,成了不少女孩心里说不出的伤。 男孩到底是不是爱女孩,不好说,但两个人能否持久地走下去,确实是个值得忧虑的问题。由于日子过得好不好,或许和贫富无关,却必定和金钱观有关

  art 2 昨天,和一个读者聊天,她和男朋友又吵架了。

  这对小情侣在一起两年了,激情期、磨合期瓶颈期都过了,却迟迟结不了婚,原因便是,男朋友太抠门,自己太大手大脚

  两个人是大学同学,她男友,曩昔是个穷孩子。很少参加同学聚会,便是怕花钱。曩昔上大学,他的社交办法便是串宿舍聊天、和同学打球跑步,既有利心身健康,又不花钱,一举两得

  结业后,两个人都去了不错公司薪水不菲,日子条件也有了很大改善女孩觉得,既然有钱了,就应该多花点钱享受日子。可男朋友依旧节省得要命省钱大过天。女孩从不买换季打折货, 男朋友却不愿意多花一分钱在穿衣装扮上。

  两人最近又由于点菜吵了起来。姑娘是个吃货,每次吃饭总要点满满一桌子菜,什么都想尝,又总是吃不完。她说,人生在世,便是想吃什么就要吃什么。可男朋友便是见不得盘子里的剩菜剩 饭,每次他要打包回家,姑娘总要给他讲一堆吃剩饭身体危害

  女孩说,每天由于这些事吵架,越来越累。她问我:“是我做错了吗?” 没人错,也不代表能持久。更何况,这事本来就没有对错,每个人的教育环境不同家境差不多的人,对花钱的态度也是各不相同

  消费观真的可大可小。看起来,都是些鸡毛蒜皮小事。可是,每天如鲠在喉感觉往往最伤爱情。 现在两个人是谈恋爱,有各自的日子。成婚之后,每天日常里仅有不会变的论题便是钱。小到柴米油盐,大到育儿养老,都和消费观密不可分

  所以,要是钱都花不到一起,仍是早点散了吧。

  art 3 有人可能会说,难道就由于这点钱抛弃一段苦心经营情吗?可能真的是。除非,两个人不争对错,愿意为对方改动我家下住着一对八十多岁的老夫妻,身体都很好,买菜做饭都是自己来。爷爷是个倔脾气的铁公鸡,大男子主义,说一不二,以前当过兵,一辈子吃了不少苦。日子特别节省,常常听奶奶跟邻 居吐槽他,螃蟹壳都要拿来煮粥。

  奶奶是一个小资老太太,年轻的时分,在国外待过,所以,总有一股傲骄气。从来都是一身皮草、一顶贵妇帽去逛超市,常常看见她拿着一束花回来。

  楼下有一个进口超市,卖的都是洋货,当然价钱也很洋气。奶奶是那里的常客,她一进门,老板就知道她要买什么。

  爷爷却相反,总是坐三站公交车,到一家超市大卖场去买东西,拎着大包小包,被邻居们送回家。 邻居们都说,真难想象,两个人怎样在一起日子这么多年,假如不是那个时代离婚很难,恐怕早就拜拜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常常能看见归于他们的一种幸福日子。

  有一次,我去进口超市买东西,看见爷爷在里面闲逛,一向黑脸,皱着眉,看得出来心情很差,连老板都不敢上前搭腔。最终,他为难地走到老板面前,跟他说:“给我来六只那个什么花。” 边说边掏出一张快被揉碎了的纸,递给老板。

  老板把花包好,拿给他。他还特意要了一个塑料袋,把花裹得结结实实。嘴里还一向念叨着,这么没用的东西买它干嘛。

  铁公鸡拔毛的样子特别搞笑。

  而奶奶正相反,每次从进口超市买完东西,都让店员帮忙把包装和标签撕掉,扔进自己带来的环保袋里,伪装得天衣无缝。

  所以,有些人能携手终身,有些人却被生生地挡在了婚姻之外。

  钱,是日子的根基。日子便是由花钱组成的,它便是一面镜子,反射出一个人精神世界的样子。

  常常听到身边的朋友说,一个男人爱不爱你,就看他愿不愿意为你花钱。这是聪明姑娘的眼光。把钱和爱放在一起,其实是最简略的检验办法。

  不过,从另一个视点来说,你也得站在对方的视点为他想想,总是从铁公鸡身上拔毛,它有多疼呀。

  情侣都期望有一天能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可是成婚之前,必定要先把钱的问题想明白。 常常听到身边有朋友说,我自己挣钱自己花,凭什么要他同意。

  且不说,成婚之后,你所有的钱都有他一半,即便你可以随意支配,但丝毫不考虑对方感触的消费必定会让你的日子一团糟。

  日子很少呈现山崩地裂的骤变,相反,是那些一些何足挂齿的小事,让互相渐行渐远。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日子办法,节省或者奢华,许多时分,是从爸爸妈妈那一代就带来的痕迹,乃至不是个人自主能做出的决议。假如钱都花不到一块,又不能互相体谅,仍是早散了好。

  今日互动: 来说说,你男朋友愿意给你花钱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