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奥美定被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奥美定被禁

2016-07-12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奥美定被禁

  奥美定被禁

  文:柴静

  奥美定今天终于被禁。

  “没有你们的节目,不会有这个结果”在短信里,小草说。

  但这个结果出现在——这种用于注射美容的材料已经被使用了近十年之后,在它进入了几十万人的身体之后,在它已被证明无法从任何一个人的身体完全取出之后。

  小草就是注射隆胸者之一,她的乳房,痛得象要爆裂,而且液体材料四处流动。

  我触摸的地方,她的腋下,胸大肌里,都是。一块一块,象石头一样坚硬。

  当她生完孩子之后,才发现,胸部每天流着血水一样的东西,而且还有黄色的脓。不能哺乳“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我们母女俩对哭。”她说。

  之后她失去了婚姻和孩子。

  这样的人我们在做节目时接触过太多,我的同行们可能也一样——因为我翻看过几年来的各种各样的报道。

  “北京专家集体上书建议停用”“武汉十三家医院联名呼吁停用”“广东美容学会呼吁…”

  这么多年,这么多声音,太多了。

  但是每一次论证,它都获国家药监局批准。

  2003的7月份,深圳药监局曾经在投诉太多的情况下,试图给奥美定发明人创办的富华医院下整改通知,让它停下来。当时打了报告给国家局,柏队长说“我记得是郝司长后来打了一个电话来。 ”

  他说的是国家药监局器械管理司司长郝和平。

  “说什么呢?”

  “富华情况特殊。”

  我们试图联系采访郝和平,了解富华到底“特殊在哪儿”的时候,他已于采访前两个月,因涉嫌商业受贿而被刑拘。

  富华医院就这样一直这样做了下来,院长说他们做的超过一万例。

  “这当中不成功的数字到底是多少?”

  院长说“这个没有具体的统计。”

  “对于医生来说最主要的事情不就是自己做的手术成功与否吗?”(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整天就是在飞机上,这面手术一做完一看天快黑了,赶快坐飞机就去上海了。”

  “忙得没时间做记录?”

  “脑子静下来的时候还想搞一些新的发明。 ”

  到现在,也没有人知道在国内,奥美定的使用者究竟有多少人出现问题。

  也可能很多人永远不会说出来,因为就象小草一样,她们要带着它生活下去。

  要把它取干净,唯一的办法是切除乳房。

  她才24岁,“要切除的话,不如把我的生命切了”

  可是它在人体内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

  我问过奥美定的研制者“人体是一个复杂的结构,奥美定会不会降解?”

  他说:“那你说呢,我说50年以后稳定是瞎说的。我也回答不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这个实践要用几十万人的身体做实践吗?

  “医学发展人类要做出贡献,要不医学没有办法发展。”

  我采访的患者中,有一位说“我等着,我等着它癌变,然后一下子死掉。

  我愣了一下”你怎么会这么说?”

  “我宁可有这种代价来换取他们的良知。”

  “用生命吗?”

  “必要的时候,我认为可以。”

  在节目的结尾,我们摘录了一段希波拉(Hippocorates)誓言:我愿尽余之能力及判断力所及,遵守为病家谋利益之信条,并检束一切堕落及害人行为,我不得将危害药品给与他人,并不作此项之指导,虽然人请求亦必不与人,…… 我之唯一目的,为病家谋幸福,并检点吾身,不作各种害人及恶劣行为 ……

  在今天夜里,我收到了很多的短信,那个没有接受我们采访但一夜一夜帮我们分析专业材料的官员,替患者打群体官司的律师,有多年来一直鼓呼的医生,我的同行们,还有那些从来没有停止投诉的患者…

  今夜,我向他们表达我的敬意。

  是所有的这些声音,捍卫着久被践踏的权利和看似无望的公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奥美定被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