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阳光科本·舞动青春实践队罗文芝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岭南师范学院阳光科本·舞动青春实践队罗文芝实践心得

2016-07-13 作者:KBSXXT 来源:KBSXXT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阳光科本·舞动青春实践队罗文芝实践心得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四天。来到徐闻曲界镇中心小学后,作息规律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从晚睡晚起变成了晚睡早起。但今天不小心睡过了头,六点多才起床,洗漱一番后去吃早餐。尽管剩下的早餐不多,但内心依旧是小小庆幸,毕竟睡足了真的很舒服

  到了小朋友的早操时间,因为一些小小的问题,小朋友的早操就换成了跑操。四个体科院的队员每人领着一个班级的学生。小朋友们紧紧跟在他们身后跑着。看着一群奔跑的小朋友,活力四射的,不禁让我感到羞愧。我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跑步锻炼身体了。

  今天的午餐由我跟另外几名队员一起负责。因为很少下厨,且要煮37个人的分量。资金要控制,饭菜要可口,队员要吃饱。.各种担心各种烦恼。最后到了菜市场,反而不慌了。菜市场虽然很多菜很多选择,但在看到菜的同时心中也默默多了午餐的菜谱。跟队员们一起买菜,为了节约资金,不断地跟小摊上的卖菜阿姨砍价。尽管只减了几块钱,但内心却早已乐翻了。(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到了厨房后,洗菜、摘菜、切菜……切完了所有的菜跟肉后,我觉得我的刀工应该长进了不少。在切菜过程中,大家互相聊着天,共同讨论待会如何动手处理买来的菜。讲着讲着,大家都聊到了自己家乡的特色菜。有客乡的酿豆腐酿苦瓜,有潮汕的卤味……许多美味无奈经费技术限制,都没办法做给队员们吃。心中很是遗憾

  到了最最重要的炒菜环节,万事开头难,仅仅是点火就用了十几分钟。火力全开后,菜纷纷下锅。虽然菜的卖相我自我感觉还行,但分量确实不够37个人食用。这个问题在下次买菜一定会特别注意。值得一提的是,嘉惠的苦瓜黄豆汤,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炎热的夏日里,苦瓜能够清凉解暑。希望实践队队员在喝完这碗苦瓜汤后,能感到清凉些。

  距离三下乡结束的日子越来越近,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有时候的开心喜悦却让人觉得一切都值得。有付出有回报,有感动有反感……许多的情绪,每天都在心底悄悄地留下了痕迹。三下乡,加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