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阳光科本·舞动青春实践队吴亚霜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岭南师范学院阳光科本·舞动青春实践队吴亚霜实践心得

2016-07-13 作者:KBSXXT 来源:KBSXXT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阳光科本·舞动青春实践队吴亚霜实践心得

  今天是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第四天,早上看错了课程表的时间,把明天的课看成了今天的。于是早早就起床叫同学帮忙把要上手工课画的面具搬了过去。早上旁听了五年级跟三年级的语文和数学课,发现三年的学生非常活跃,无论老师提问题或者玩游戏,他们都非常的积极参与。可是由于他们太活跃,老师的声音都盖不住他们的,都要两个老师才能管得了纪律,于是老师们都采取加分或者减分制,回答问题或者上去讲台答题得都加分,不听话调皮的都要扣分,他们都很积极配合。

  相对于三年级的学生,五年级的就成熟了点,他们上课的时候不像三年级的学生那么积极那么好奇,他们都挺听话。上课挺安静的,老师说什么他们都会安安静静的配合。他们非常聪明,我旁听了他们的一节数学课。数学老师给他们出了几道难度比较高的题,他们居然都能做出来并且做对了,真的出乎我意料。(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在他们班主任那里看了几位同学的日记,他们有的把自己的成绩写上去了,都很高分,真的对他们刮目相看,希望他们长大后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下午的时候跟调研组的同学出去参加了调研,是关于种菠萝的一些问题,因为气候跟地貌的原因,这里的居民百分之九十都以种菠萝为生。我们调查了几户人家,发现种菠萝并不是一件很顺利的事情。因为气候的影响,风霜或者大太阳的影响,这几年的菠萝产量很收入都不好。很多种植菠萝户都亏本了,连本钱都赚不回来,有的种的多,都亏大了。当我们询问他们希望政府能怎样帮他们时,大多数人都说指望不上政府能帮到他们,只要不给他们施压就算不错了。我突然觉得农民很心酸,每年都辛辛苦苦的劳作,却会因为天气或者种种原因得不到回报,我们也不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只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他们反映心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