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惊险而普通的晚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惊险而普通的晚饭

2016-07-15 作者:林子淇 来源:林子淇投稿 阅读:载入中…

惊险而普通的晚饭

  2016年7月15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六天。今天下午,由于后勤组组长颖玲有事外出,偶一我作为一名厨师参加到今天的做饭活动中。虽然比起别人来说我不太会炒菜,但是我还会煮饭,因为之前也有帮忙过煮饭,所以还记得放的饭的量以及放的水的量。

  20筒米,然后水饭比例是一比一,默念着这两句话慢慢的一筒一筒地把米放进到锅里,洗米,加水,放电饭煲,开店。一切的都顺利地进行着。

  然而所为的顺利只是以一个平民的角度。在后勤组组长颖玲回来以后,我煮的饭的问题就暴露出来了。颖玲打开了饭盖,一眼就判断出来这饭水少了。然而水少也并不会煮出那种比较稀的饭。因为这里是大锅,少水只会导致饭不能熟,煮出来半生不熟的饭,这样煮出来的饭一般就只能倒掉。颖玲赶紧往饭里加了一点开水。希望在中间把水补上也不会出现生米吧。

  经过漫长而又焦急的等待,电饭煲终于跳闸了。打开锅盖,蒸汽把眼镜都打湿了。怀着激动而又期待心情拿起饭面的几粒米丢到嘴里。然而结果却是让我失望的。在饭粒半熟而软黏香甜的表面之下,还深藏的生涩,坚硬的生米。一口咬下生米。顿时一股恶心从舌头蔓延给了腹部,腹部开始痉挛。一股呕吐感逐渐产生在了喉咙处。(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饭没熟,但是一锅饭也不能这样浪费,电饭煲现在是不能用的了,因为电饭煲即使再煮也智慧跳到保温。不能给米饭继续加热,不能让生饭变成熟米。于是我们另辟蹊径,考虑另外的方法对这锅生饭进行加热。

  我们的方法就是把这锅生饭放到一个比较大的能够装水的容器中,下面用盘子垫起。给容器进行加热,这就是炖盅的方法,我们称之为“炖饭”。炖饭法即能够让饭锅四周都接触到高温的水,对饭锅均匀加热,更是能够控制温度在100摄氏度左右,使得饭不会像直接用炉子在进行一次加热那样因受热集中以及温度过高而产生锅巴。

  事实证明,我们的炖饭法是可行的。虽然在别人看来可能这只是普通,甚至是很差的一锅大锅饭,但是在这锅饭背后的惊险与紧张,只有我们知道。

  撰文/l林子淇

  摄影/李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惊险而普通的晚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