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是遇见你——大坡中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最美是遇见你——大坡中学

2016-07-18 作者:林朗宇 来源:林朗宇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最美是遇见你——大坡中学

  ——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破风”社会实践队林朗宇实践心得

  2016年7月10日,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我带着满满的行李,踏上三下乡的征途,向着终点站茂名市高州大坡中学前进着。一路颠簸,头晕眼花。头晕的是山路十八弯,眼花却是被山里的景色迷住了。山围着树,树围着湖,湖中又有一两个小岛。不时还会看到小屋建在山上,既惊险又惊叹。在到达安顿好宿舍之后,晚上便是师生见面会了。刚自我介绍时很激动,不知道是否给他们留下了个好印象。

  紧接着第二天,正式上课便有我的第一堂课了,我教的是英语,听说他们觉得英语很难又没兴趣的时候,既有想唤起他们学英语的激情,同时也有他们不喜欢听我上课时的担忧。但万幸的是,课堂气氛挺好的。来听课的其他老师都夸我上课生动有趣,这让我很开心,也让我更有自信去带领他们学好英语。

  上课要想活跃气氛少不了互动,第一次点名时候恰好点到了课代表秀智的名字。其实秀智是男生来着,一个腼腆又不失可爱的男生。又陆续认识到了俊良和班长。俊良活泼也多话,和我最聊得来,班长呢比同龄的孩子们高大了许多。他们三个都是我上课会关注的焦点,因为我经常用他们来造句。刚开始时班长对我爱理不理的,但渐渐的后来班长居然会主动举手回答问题了!这让我很感动。其实真的很喜欢三班的孩子们,他们上课也很配合,上课真的很开心。尤其是刚刚那三小只。 (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些我三下乡之前完全没想过的,没想过会这么喜欢我的学生们,没想过刚开始嫌弃课多现在却巴不得每天都给他们上课。每天都会晃悠去看看他们,和他们一起玩一起聊天,更没想过他们会喜欢我,听到他们对其他老师说最喜欢的老师是我的时候,我真的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就算厕所没水龙头,饭堂永远是瘦肉配冬瓜,水比我皮肤还黄,甚至每天都要在闻着猪粪的味道和听着宰猪的嗷叫声中睡觉我也觉得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和学生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我上课时的活泼,我讲严肃话题时的认真,我没吃早餐时的关心,遇见我时热情的招呼,都会一一珍藏在我的脑海中。也许以后都不会遇见他们了,也许未来的某天我会和谁擦肩而过,我不记得他,他也遗忘了我,但还是很幸运,遇见这一群可爱的精灵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