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年的肆无忌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童年的肆无忌惮

2016-07-18 作者:欧倩彤 来源:欧倩彤投稿 阅读:载入中…

童年的肆无忌惮

  童年的肆无忌惮

  童年像一条船,装满了糖果,装满了玩具,装满了欢笑,也装满了快乐。童年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使人向往。童年生活中发生的一件件趣事常常把我带入美好的回忆里。

  八天了,我来到新有小学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八天了,时间飞快的流逝着,离我们离开的日子又近了一步,但我的内心高兴不起来,我留念这里乡土的气息,留念这里欢声和笑语,我留念这里的一草一木。在于孩子们的接触中,我总是不知不觉的受到他们的感染,而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一次体育课。

  体育课是出现在第二课堂特有的,让孩子们进行锻炼的,但那一节课让我感觉比较特别。那节课老师并没有墨守成规的教授孩子们技能,而是放他们一节课的假,让他们自由玩耍,他们在学校里肆意奔跑,有的孩子在打乒乓球和羽毛球,但这些都不是让我受到触动的。最让我受到触动的是在课堂上有几个年纪比较大的小孩子在爬树摘芒果。那几个孩子顺着树枝快速的往上攀爬,那矫健的身姿如小猎豹一般,让我瞠目结舌。他们爬到树上后就想办法让树木摇晃起来,芒果便会随着摇晃而往下掉。而其他小孩子则在树下张望,当每一次有芒果从果树上掉下来的时候,他们便眉开眼笑的,一边鼓掌,一边欢呼。我在旁边不断的跟他们说危险,让他们下来,但他们只是笑得欢快,并没有理我,我一边为他们担心,一边陷入了回忆。曾几何时,我也有这么欢乐有趣的童年。 (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儿时,我们家的庭院里有一棵龙眼树,每到夏天,枝叶间便会垂掉着一串串的龙眼。每次我都只能在树下仰望,希望它能从树上掉下来,但那是不可能。爸爸每次看到我这样,总是笑着摸我的头“等着,看爸爸给你摘龙眼。”

  现在我长大了,爸爸也老了,龙眼树也没了,童年已逝,但我总是无法忘记那些个夏天。

  童年像糖果一样甜美;童年像百合一样纯洁;童年像花园一样美丽。现在我看着新有小学的孩子们在课堂上玩耍、爬树,真的很替他们高兴,有一个丰富多彩的童年是一件能令人回味一生的事。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当孩子们回想童年时,能够笑逐颜开。

  阳光下蜻蜓飞过来

  一片一片绿油油的稻田

  水彩蜡笔和万花筒

  画不出天边那一道彩虹

  什么时候才能像高年级

  地同学有张成熟与长大的脸

  盼望着假期

  盼望着明天

  盼望长大的童年

  ——《童年》

  撰文/欧倩彤

  摄影/黄诗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党建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年的肆无忌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