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心得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心得一

2016-08-30 作者:123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心得一

  伴随着隆重的三下乡出征仪式,我们队伍“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于7月10号下午成功抵达我们的基地“雷州白沙二中”。作为刚刚结束大一生活的我,对这次三下乡充满了期待。因为我放假较他人早,我早早就回家了,并没有跟队伍一起来到基地,而是在家等我们队员的到来,可能这当中少了些许的欢乐吧。听闻队伍成功抵达基地后,我很兴奋,也很激动,对未来十天的实践生活充满了各种期待和想象。我骑电动车来到基地,看到我们的住宿环境和上课科室,感觉很幸福,没有他人说的打地铺。第一天晚上我们安顿好后,大家一起出来逛逛校园,打打篮球,这是我第一次打篮球呢。

  第二天早上在队长的组织下,我们实践队与基地的队长一起举行了开班仪式。来的学生挺多的,感触最深的是这里的学生很有礼貌。我前两天没课,所以我很兴奋的去看其他队员上课,还帮她们拍了小视频。我还和其中的一位队员一起上了一节体育课,我们在室外上课,学生们很遵守纪律,很配合我们一起做热身运动。之后在文威的教导下,她们基本学会了抛实心球的技巧,我配合他整理队伍,大家其乐融融,这也是我第一次面对这么多学生上课,很开心时间很快,睡了个中午觉,我们队员就一起排练话剧,话剧本身不好笑,可是让我们队员演起来很搞笑。特别是负责人剑婷,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演得很逼真,也扣动着我们每一个在场的人的笑的心弦。就在这不断的笑声当中,我们的安全演练活动也随着而来。不得不说的是,我感觉这次的安全演练活动负责人准备挺充分的,虽然过程中出现了一点问题。我们队员各就各位,学生们也听从班主任的指挥有序迅速的下来到应急避难所,我感觉自己从中也学会了防护方法。很快,到了学生们晚修的时间,我们队员分别到各个班级辅导。我来到一个班级辅导英语,在辅导过程中,发现很大的问题就是学生们的音标很差,这也有可能这边不太重视音标有关,所以我带他们读了一遍第一单元的单词,同时也教他们如何拼读音标和单词。因为我要排练学生的手语节目,所以辅导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今晚是我排练手语节目的第二个晚上,她们掌握动作很快,目前我们把所有的动作都学完了。对于一个从没有艺术细胞的我来说,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也可以跟学生一起排练节目,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但跟她们认识才半个小时,我的担心全都没了,因为她们很认真,很努力付出,很开心与学生一起排练,她们真的很乖。今天一天时间很快过完了,在这里也啰嗦了很多,还有很多话想说的,呵呵。总之一句话,在这里与队员和学生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开心。(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撰稿人:方小燕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心得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