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动出击的爱到底还要不要坚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主动出击的爱到底还要不要坚持

2016-08-24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如果不愿将就的话,早点放手是最好的选择。

主动出击的爱到底还要不要坚持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安宁琳 女 28岁 公司职员

  采访:本报记者盛蔚

  时间:2016年6月28日

  “我不知道他是情商不高,还是故意给我看的,发朋友圈说自己在人渣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安宁琳说。她现在也不明白男友明强到底是怎么想的,“觉得不合适,不喜欢,直接跟我说啊。对,我可能会难过一阵子,但也比现在这样不清不楚的好呀”。

  第一次主动出击

  我以前谈过两次恋爱,其中有一次时间比较长,有三年多。两次恋爱失败,我也总结过原因,我的问题主要是主动性差,不太会关心人。所以,我想再碰到喜欢的人,我不再犯以前的错误。

  去年9月,同事跟我说,下面分公司有个叫明强的人不错,为人很好,工作能力也比较强,关键是,他还单身。后来又有几个和他打过交道的同事也夸赞他,所以那个同事问我有没有意向和他接触一下时,我觉得没什么不可以。同事于是帮我拿到了明强的电话号码。

  如果放在以前,我肯定不会主动给男生打电话,但有了之前的教训,我不想再被动等待。于是,我给明强打了电话。大概同事已经和他介绍过我,虽然有一点点意外,但他的态度还是非常热情的,说话也很客气。我们在电话里聊了几次后,我再次主动出击,约他出来见面。他欣然同意。

  见面后,我对明强的感觉很好。我们单位是一个集团公司,我在总部做行政,他是下面分公司的负责人,虽然他一直开玩笑地喊我领导,但我觉得,其实他的气场更强大一些,毕竟要管理分公司大几十号人,没点镇场子的气势是不行的。而我对这样的男人,格外青睐,不由自主地对他产生崇拜。

  他总是很被动

  我约过明强好多次,大部分都是我请他喝咖啡或者吃饭,好在他后来也约过我,只是次数极少,但我也满意了,至少他有回应。

  有一次,我和明强一起吃饭,不巧遇到了我的同事,那家伙在公司一宣传,很多人都知道了我和明强在谈恋爱。那个给我明强电话号码的同事也跑来问,我是不是和明强确定关系了。还怪我一直瞒着她。无奈,我只好道出苦衷:“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对我是什么印象,每次都是我约他。”同事说,她去帮我打探一下明强的想法。

  过了几天,同事来找我,说实在打听不出来,他们那边根本就没人知道,“还不如你自己直接去问他呢”。我一想也是,与其这样拖着浪费时间,还不如直接去问。于是,我豁出去了,把他约出来,对他说,同事都在问我和他到底是不是在谈恋爱。他当然明白我的意思,轻飘飘地回答了一句:“那你就确认呗。”我也不多问了,当他是肯定的回答。(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从那以后,明强变得稍微积极主动了一点,他带着我去看他买的房子,我也陪着他去看了好多家装修公司,定装修风格。我们还被朋友怂恿着去参加了他们单位组织的相亲会。相亲会上,有不少人想要我的电话号码,我想着已经和明强恋爱了,再和别人联系不合适,就全部拒绝了。

  他到底要怎样

  我已经在心里认定明强是我男朋友了,对他也不打算有什么保留。有一次,他要我的生辰时间,说他妈妈想看看,我给了他。过了几天,他就约我去他家,说他妈妈想见见我。谁知去了后,他妈妈临时有事出去了,就我们俩在家。

  家里就我们两个人,明强情不自禁地吻了我,见我很配合,他就开始了进一步的试探。我没有那样的经验,有点害怕,但又不敢反抗,怕他不高兴。然后……他就得逞了。我刚才说过,我已经认定他是我男朋友,不想对他有所保留,何况我们年龄也都不小了,我没有拒绝他,也是想着我们一定会有结果的。

  谁知道,这件事情之后,明强对我一下子变冷淡了,几天都没有一点音信。我有点着急了,主动给他发微信。他回得很慢很慢,也很简短。我大概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感觉心都凉了,决定不再主动联系他。

  过了几天,我看到他发了一条朋友圈,说什么心已老,已经没有女人能激起他心中的波澜……我们的朋友圈里可有不少是同事啊,他和我相处了这么久,大家也都知道了,他却公开说这样的话……

  其实回想起我们相处的一些细节,我发现,他对我真的挺冷淡。一起吃饭,我总是抢先埋单,回家也不要他送,凡事都替他考虑,可是他对我呢,我走在外面挽着他的胳膊,他问我“你不觉得这样很热吗”;我被石头绊到,差点摔倒,他连伸手扶一下都没有。

  交往断了一段时间之后,明强又主动和我联系了。他约我见面,和我讲了他过去的恋情,说他深受伤害,所以一直没有能力再爱,希望我能理解。然后又说他妈妈了解了我的情况,对我很满意,还告诉他,婚姻不一定非得有激情,当年他爸妈结婚也没什么怦然心动,照样过一辈子。他的意思是:我们还是这样交往吧。

  可是,万万没想到,他当晚又发了一条朋友圈,说他自己在人渣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请大家祝贺。我就不明白了,他到底要怎样?故意给我看的吗?那之前说那些话又是什么意思呢?我彻底不懂了。(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他只是不爱你

  网上有很多帖子,告诉你,他不爱你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其实,到底爱不爱,交往中的两个人都很清楚,只是投入感情较多的一方往往不愿正视对方不爱自己的事实。

  对于安宁琳来说,她应该更容易判断男友是不是爱她,是不是有诚意和她交往,因为,他的言行已经很清楚地表明了他的态度:不爱你,只是你这么主动,只是我妈看好你,那就先这样吧。所以,如果不愿将就的话,早点放手是安宁琳最好的选择。记者盛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