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安全演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之安全演练

2016-08-30 作者:pgy1234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安全演练

  今天下午,我们“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在雷州市白沙二中进行了以“幸福生活,安全常在”为主题的校园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防震、防火、紧急疏散是我们这次演练的主要目的。

  演练我们进行了两次,两次安全演练的效果都不一样。第一次,学生们的积极性实在不高,整个活动中,同学们都是嘻嘻哈哈,没有达到安全演练的目的,因为安全演练是为了培养学生逃生自救的技能,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确保在灾难来临的时候,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了让他们保护自己,可是他们却不在意,这是对自己生命的不尊重。在总结的时候,活动负责人对学生的行为进行了批评,也进行了动作指导,告诉他们安全演练背后的意义。在第二次进行的过程中,学生们的积极性明显得到了提高,他们懂得了在火灾的时候,应该用湿的衣物或者布料捂住自己的嘴,弯腰迅速地跑到空旷的地方,在跑动的时候,要有条不紊的下楼梯,不要一窝蜂地下来导致踩踏事件。(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这次的安全演练圆满成功,达到了安全演练的目的,活动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学生的平安,快乐。在这个安全演练过程中,学生学会了逃生技能从而得到了成长

  撰稿:谭嘉颖

  摄影:周心怡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之安全演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