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母亲的挂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母亲的挂念

2016-10-0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挂念

  母亲的挂念

  那次出去办事,无意中遇到了多年不见的上学时候的好朋友。一阵寒暄后,朋友热情地邀请我到他家玩儿。盛情难却,无法推辞,我就随他一块去了。半个小时的车程,很快就到了他家。

  刚到院门口,我们就看见了一个耄耋老太太,头发全白了,背驼的很厉害,拄着拐杖,正喋喋不休地说找人。

  “我家小三儿,我家小三儿,在不在这儿?……小三儿,快回家吧啊!”望着她神色慌张的样子,我忍不住想笑。

  一个五十岁左右的妇女挡在门口,笑脸相陪:“小三儿早回家了,回家去吧啊老太太!”那妇女说话的语气像是在哄孩子,更让人觉得可笑了。

  可老太太还是拄着拐杖原地转悠了几圈,又不放心地向院子里张望了几下后,才依依不舍转身离去,一边走还一边念叨:“小三儿,快回家啊,小三儿,快回家啊……”

  老太太走后,我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那位中年妇女,知道她就是朋友的母亲。

  随朋友往屋里走的时候,我好奇地问朋友:“刚才那老太太找谁?找她孙子?”朋友笑了:“哪是?她在找她的儿子。”听了朋友的话,我笑了。在我看来,那老太太不说有90岁,也该有80岁了吧,他儿子至少也有四五十岁了,哪还用她出来找?

  朋友的母亲赶忙解释,说那老太太今年93岁了,大孙子也有20多岁了,她一直随她三儿子过——别的儿子都死了。早些年也没有见她这样子呀!可最近发现老太太老是出来找三儿子,拦都拦不住。其他人她一个都不记得了,只记得她三儿子。一眼不见,她就心慌,天不黑就开始出来找儿子了——听人说是患上了老年痴呆症。(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阿姨的话语让我心里一颤,刚才还浮现在脸上的嘲笑顿然消失了。

  那天,在朋友的一再挽留下,我住了下来。晚上,和朋友一直高兴地聊到很晚才睡下。那时,大约是晚上11点钟,刚躺下,我放在床头桌上的手机忽然响了。一看,是朋友的号码,接了,里面却传来了母亲急切的声音。母亲没有好气地问我跑哪里了,回不回家,不回家也不说一声,都三十的人了还不让人放心。最后,母亲的关心地说好好休息注意身体后,才安心地挂了。

  和母亲通完电话后,我忽然开始悔恨起来。和朋友见面一高兴起来怎么就忘了给母亲说呢?但是,母亲却没有忘记找我回家。

  那天晚上,朋友睡得很香,我却失眠了。

  不是因为见到朋友过于激动的缘故,也不是换了陌生的环境一时还不适应,而是因为母亲——家里还没有装固定电话,父母和邻居也不知道我最近刚换的手机号码,而我的新手机号只有极个别朋友和单位的领导知道,母亲为了找我一定颇费了一通周折。

  夜里,我一闭上眼睛,全是母亲四处找我和老太太找儿子回家的身影……

  原来,天下的母亲都有一件事情不会忘记——那就是惦记着自己的孩子,找他回家。那是母亲心中最多最重的挂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母亲的挂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