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有一番风味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别有一番风味的一天

2017-07-12 09:39:09 作者:何劲春 来源:绿之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别有一番风味的一天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三天,别有一番风味的一天!

  不同于前几天,我今天扮演了不一样的角色——助教。像往常一样,我们早早地起了床,太阳还没升起,天空有一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我们分成三个小队,买菜小队、买早餐小队以及助教小队。吃完早餐,我就迫不及待地去课室,想要去看看那些可爱小朋友。走到课室门口,我发现居然还有一点小紧张,小激动。最后我还是鼓起了勇气走进课室,可能意识到有人走了进来,小朋友都回头看着我。他们也都早早地来到课室,有的打闹,有的写作业……这让我想到了我小时候的模样,也是这样子的。

  8点钟,准时上课。这堂课是英语课,小朋友们都很积极回答问题,回答正确时,小老师会表扬他们;回答错误时,小老师会鼓励他们、安慰他们。把该讲的内容讲完后,小老师放了个动画片,小朋友们甚是高兴!让我不自觉地融入了这堂课,那些熟悉的单词,我也会不自觉地读出来。下课后,我又要赶回去厨房,做回我自己的本职工作。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睡了一个美美的午觉,我又来到了早上那个课室,继续做助教。这堂课是数学,我也很期待上课。和其他课堂一样,小老师同样在教课的同时也是和小朋友们互动,让他们主动起来回答问题,让他们对于不懂的问题也要勇敢地提出来。小老师们还教导他们要站有站姿,坐有坐姿,要有自信。我坐在后面,前面的小男生转头看了看我的工作证,然后在他的本子上写了我的名字,还很高兴地拿给我看。可能对于他来说,我这个新来的助教让他觉得很是开心吧。可惜我没能和他认识一下,有点遗憾。因为一下课,我又赶去厨房做回我的本职工作。

  这是一个很不一样的一天,很值得回忆的一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