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知和投入三下乡的实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认知和投入三下乡的实践

2017-07-14 10:27:26 作者:CHARO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认知和投入三下乡的实践

  为期10天的三下乡实践已经过了5天。对于我所在的队伍“晨曦逐梦”有了更深刻的团体意识,也开始切身的了解这次我三下乡的意义

  一、实践让我成长,检验理论知识。

  通过上了五天课,对于一些简单的学生问题可以轻松应对,遇到困难,如何快速找到方向,并且解决。比如上课学生对你的课件有兴趣,并且程度深,你难以解答,或者上课秩序较乱,气氛凝固……这些都要考验着我的随机应变和冷静的处理。不仅是我的课堂遇到,生活往往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这次实践让我不仅仅是停留再理论知识,更让我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让我检验了一些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二、实践让我认知学生,接触社会。(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在三下乡的活动中,课后我充当了学生朋友的身份,进一步以一个初中生过来人的身份再次认知初中生,甚至是我自己的初中。了解这些少年的思想,行为等等。另一方面,就是在调研,保卫等方面,都要与社会接壤,我通过村民,老师,队友等等的交流,不再像以前那般懵懂无知,彻底离开父母兄弟姐妹亲朋好友的帮助,自己锻炼,自己吃苦,自己成长。独立就是社会的特色。这就是社会。

  通过“晨曦逐梦”这只三下乡社会实践,我相信每个热情和愿意付出的人都会有自己新的认知,每个投入这次实践的人也会有自己的回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