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支教之行,不负所望--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的支教之行,不负所望--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社会实践队

2018-07-22 06:31:08 作者:lswly2018cfpl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支教之行,不负所望--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社会实践队

  来到梁屋小学已经是第四天了,除了第一天刚来的时候并没有和孩子们留下太多的故事,在后来的三天里面还是和孩子相处出了属于我们间的友谊。那么就简单谈谈这几天发生的故事……

  第一天刚来的时候真的是满怀着希望,很庆幸虽然说条件并不是那么让人非常满意,但是其实也不差呀,反而比一些条件更加艰苦队伍过的好呢!一开始担心大家做的饭菜我能不能吃下去,幸好队友没有让我失望,反而是做的饭菜是不够吃,然后需要去“抢饭”,大家这样一起生活其实是非常棒的!

  然后在来到的第二天我就迎来了自己的第一节课——诗歌朗诵可能是孩子们还太小,对朗诵并没有什么太大感觉,所以这节课上得并没有太好;然后第二天上体育课的时候有一个女孩子不小心摔倒在地上。然后我和其他的小老师跟她交流,她都不肯出声。一直到她的“小班主任”来了才肯说话,可能小孩子们的内心还是很需要安全感吧,安全感只有她信得过的人才能给她。

  最后呢,就是其实这里的孩子看起来都很小,但是他们那一颗热情活泼的心却不小。他们其中有些人甚至希望晚一点放学,因为晚一点放学的话他们就可以和我们多相处一会。有时候放学了还会缠着我们肖老师跟他们一起玩,想让我们教他们玩一些游戏。所以我完全没有在来之前担心过小孩子会不喜欢我们,或者是和我们有代沟处不来。我现在只是在想,要怎样做才能让孩子们可以接触到更多没有接触过的知识,以及怎样才能让孩子们过的更开心。最后最后,这几天与孩子们、队员们相处真的十分开心,然后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还有更加有趣的故事在等着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