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良版语文课的反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改良版语文课的反思

2018-07-25 22:53:59 作者:岑彦霖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改良版语文课的反思

  今天,我根据昨天语文出现的几个问题,对我的语文课进行了改良。要知道,昨天的我因为过于理想化,导致了我对自己课堂内容盲目自信。这说明理想化是不可取的。要想上好一节课,关键是要有客观思考。昨天的问题有:站着太累、注意力不集中、等待时间太长、无法融合个人

  针对这些问题,我今天做了几个调整:有凳子坐了、分组约束、分组以缩短等待时间。首先,每个人都有一张凳子,这样学生们就不会累了。分组就是由学生自由分组,以加强团队凝聚力。而凝聚力恰恰能约束他们,使得他们遵守纪律。最后,以组为单位能大幅度缩短等待时间。本想着把昨天的缺陷补上就行了,可没想到旧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最麻烦的还是等待时间。虽然分组能大幅度缩短等待所需要的时间,但是(组别太多)这只是缩短了等待时间。缩短后的等待时间还是太长了,学生依旧会兴趣欠缺。所以,在明天的语文课中,我还得缩短等待时间。

  作者:岑彦霖 编辑:曾楹秀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