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雷阵雨后遗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雷阵雨后遗症

2018-08-04 19:55:40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雷阵雨后遗症

  雷阵雨后遗症

  昨夜下了一场雨,一场突如其来大雨。一个晴天霹雳预示着接下来的大雨倾盆。其实昨夜的那场雨下的时间不长,只不过带来了几个惊天地泣鬼神罕见的惊雷,震得人心中惶惶不安。这场雨来的毫无预兆,让人猝不及防。一个惊雷便是这场雨的开场,似乎宣泄这一连几日的炎炎夏日带来的烦闷。可是它似乎不仅仅安分于带来一场雨,而是想要在人们的家里留下痕迹来,也不枉来这世间走一遭。

  经过了一夜兵荒马乱的雷阵雨,以为终于等到雨停了,一切都已安定下来。但是,事情没有那么简单结束

  这一天,天还蒙蒙亮,阳光还没照出云层,我还在美梦中沉睡,一切都那么美好。可是渐渐地,周围开始嘈杂起来了,一阵阵互相喊话的聊天声响了起来。在农村家家户户房子挨得不近,在自家门前要和别家的人讲话,都是要用喊话的方式。由于昨天晚上那个惊人雷声,打坏了许多人家电视或者灯或者其他,于是便出现了一大清早大家一起开始喊话聊天互相了解情况现状,只是可怜了我被硬生生从美梦中吵醒,心中甚是烦躁。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都是昨天的那一场雨,一阵雷。

  每一次下了一场较大的雷阵雨之后,都会有一个同样嘈杂的早晨,这是远离城市的农村特有的场景,是一种别样温馨生活气息。我想,这便是雷阵雨后遗症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雷阵雨后遗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