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进行爱鸟活动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进行爱鸟活动有感

2018-08-29 18:41:16 作者:幸有生一20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进行爱鸟活动有感

  今天我们生物拓展小组队员外出去做关于燕子和燕巢的调查,一个人画燕巢的分布图,一个去观察测量各种调查表的数据,还有一个人将数据记录到表上。

  首先,调查内容有调查问卷,我们更多的是以一种口述转达询问方式来找一些路人商铺的人去询问,去把这个表完成

  然后,是关于燕子和燕巢的调查记录表,我们依据我们学习到的家燕,金腰燕,小白腰雨燕的外形特征还有他们巢的特点,以及询问房屋主人,来获取一些有用信息。而且,在涉及到燕巢被破坏,如果是人为的破坏的话就不能用带有谴责语气,因为我们爱鸟是一回事,但是别人注意家里的环境卫生也是他们的权利

  最后,在走访居民时候,我们发现了一个现象是:一些燕子(如:家燕)他们觉得吉利就保护,不吉利就清理掉。所以我们调查是发现看到的几乎都是家燕的窝,只发现一个金腰燕巢被破坏而遗留下的痕迹。这一方面对保护鸟类有很大的调研意义,若往这个方面深入探究,就能对端正人们思想培养人们的爱鸟意识,摆脱封建迷信的思想做出一定的贡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进行爱鸟活动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