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心得之找出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心得之找出问题

2019-07-17 10:31:37 作者:易东坪 来源:“依米花”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心得之找出问题

  七月,因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再单调。在下乡期间我们遇到各种各样困难,有沮丧过,但是我们没有想过要放弃,我们宣传组组员一起面对各种问题,一起解决各种问题。我们不但锻炼了自身面对困难的能力,也收获了一份珍贵团队友谊学会了如何与组员和睦相处,学会了如何团结合作,一起完成我们的任务

  今天是个烈日当头的晴天,我们宣传组要与太阳肩并肩。我们今天的主要工作问卷调查和入户走访大家早早起床准备好后,分为两个小组出去进行有关乡村居民国家生源助学贷款政策了解情况调查。通过组员走访宣传,并让居民填写相关的调查问卷

  在这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以及解决办法

  1.语言沟通障碍。由于有些组员不懂当地的方言,而居民不懂普通话和粤语,所以调查过程中存在沟通问题,但幸好我们有两名组员会当地方言,所以分为两小组开展工作。

  2.居民的不配行为。有部分居民会对我们有防备之心,害怕上当受骗或惹来不必要麻烦,所以对我们表现出不理睬的态度。而我们则尽量与他沟通,并强调我们宣传的是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绝对合法的。

  3.当地居民年龄分布问题,以及文化水平较低。我们调查的部分对象是不认识字的,在组员的解读下填问卷,有的则直接拒绝,另外,在村里大部分老人妇女儿童,有点不符合我们的宣传对象的要求

  以上是今天宣传工作的心得体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